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政务公告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17:40:27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5月8日,广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广州市商务局2019 年度的预算编制、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非税收入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情况等模块的电子数据等资料进行了审计。2020年7月2日,我局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穗审企报〔2020〕22号),对于审计报告提出的两个审计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审计问题一:“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出进度监管不到位,部分区财政部门未及时拨付专项资金6841.19万元至项目单位”。审计指出问题后,我局及时查找原因,做好整改。一是市审计局审计期间,我们对未依时拨付的8个区在商务工作Q群上多次督促,并要求他们写明未依时拨付的原因及确保完成拨付至项目单位时间,及时进行整改,至4月23日已拨付完毕。二是立即转发审计报告给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求各区高度重视省市相关部门下达的专项资金任务,特别要加快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出进度,务必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完成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的专项资金任务清单和绩效目标。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要与区财政部门加强沟通,通力合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拨付至项目单位。三是密切跟踪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出进度,实施一周督导制度,对未能按进度推进的单位将在本系统内进行通报。  

  审计问题二:直属单位广州市对外经济贸易信息中心、广州商务会展促进服务中心“收入预算编制不完整”。2个直属单位采取措施立行立改。一是严格按规定编制部门预算,强化业务学习,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年度部门预算编制意见等有关政策文件,高度重视将要编报的2021年非税收入预算,杜绝再出现漏报的情况。二是规范预算编制程序,加强单位内部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合理做好非税收入预测;同时明确职责,落实层层把关,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部门领导对预算编制内容应严格审核,提高预算编制工作的完整性及准确性。

  特此公告。


  广州市商务局

                   2021年1月5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