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政务公告

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1-07 20:19:30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2019年,广东省审计厅组织审计组对我市落实国家和省外贸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我单位于2020年4月2日收到市政府转来《广东省审计厅关于广州市落实国家和省外贸政策措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建议函》(粤审涉外整函〔2020〕44号),审计组指出了我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根据《广东省审计厅关于落实广东省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分工责任的通知》(粤审整改〔2020〕164号),“部分地市外经贸发展资金使用效益不高。抽查发现,受项目前期论证不充分、建设进度推进慢、个别县区财政部门未及时拨付资金等因素影响,截至2019年6月底,有部分市的省级外经贸发展资金闲置半年以上。截至2020年6月已整改”,经查,其中涉及我局的资金有5282.11万元。

  二、整改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省级财政资金5282.11万元安排如下:

  (一)完成拨付5179.89万元。主要包括: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培育项目拨付2.0674万元、茧丝绸项目拨付168.41万元、外经贸运行监测分析项目拨付116.92万元,中欧班列项目拨付1957.49万元。同时经积极协调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将中欧班列存量结余资金2844万元及91万元2019年省外贸方向结余资金调剂至2019年省利用外资事项,用于弥补该项目当年资金缺口,并最终于年底前拨付到位。

  (二)结转使用100万元。为进一步做好资金的评审、监督检查等工作,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粤府〔2018〕120号)的规定,我局提取100万元工作经费并结转至2020年使用。有关费用已安排用于2020-2021年度省级财政资金评审、绩效评价和审计项目,并根据合同报销。

  (三)市财政统筹回收2.22万元。2019年部分项目结余资金由市财政统筹回收。

  特此公告。


  广州市商务局

  2021年1月5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