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政务公告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1-07 16:37:20 来源:本网 字号:

  2019 年3 月13 日至2019 年4 月15 日,广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广州市商务局2018 年度的预算编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非税收入管理、政府采购、预算绩效个别指标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数据质量管理等七个模块的电子数据等资料进行了审计。2019年6月26日,我局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穗审整改〔2019〕51号),对于审计报告提出的两个审计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问题:“2018年,市商务局采购物业管理服务未编入当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涉及金额1665175.64元”。审计指出问题后,我局及时查找原因,做好整改。一是认真梳理政府采购项目,规范预算申报程序。对年度政府采购项目进行梳理、查找问题,确需采购而未编报预算的,已按规定流程报市财政局备案。二是强化政府采购预算意识,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学习。要求各业务处室认真学习政府采购相关文件,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预算意识,重视将要编报的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杜绝再出现漏报的情况。

  二、审计问题:“2018年,市商务局申报‘广州市商务委2018年信息化资产运维项目’时,填报的绩效指标总个数为2个,小于最低要求4个以上”。按照市审计局以及我局完善绩效指标会议的要求,我局技术人员参加了专业第三方公司梳理绩效指标的工作会议,与专业第三方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按照专业第三方公司的建议对相关绩效指标进行了重新梳理。根据绩效指标重新梳理的情况,我局2018年信息化运维项目的绩效指标个数已增加为6个,其中产出指标4个、效益指标2个,全部是量化指标, 已满足100万以上的项目绩效指标要达到4个,量化指标2个的要求。

  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反思,及时总结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到在填报政府采购预算、信息化项目绩效指标的工作中,不仅要求工作人员熟悉相关专业的知识,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及标准等理论知识,还要在实践中学以致用。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把好关,守好位,尽好责。

  特此公告。

                                     广州市商务局

                                    2020年1月7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