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政务公告

广州市商务委关于印发2018年广州市本级邮轮产业发展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1 16:00:00 来源:广州市商务委 字号:

各有关单位:    

现将《2018年广州市本级邮轮产业发展资金申报指南》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专此通知。    

    

    

    

                                                     广州市商务委      

                                                    2018711      

(联系人:汪新发,联系电话:81097576      

    

    

    

    

    

2018年广州市本级邮轮产业发展资金申报指南      

    

为规范市本级邮轮产业发展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规范管理、严格审批、权责明确、绩效优先等原则,制定本指南。    

一、支持对象    

在广州开展邮轮相关业务的邮轮公司、旅行社、港口运营保障服务等邮轮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    

二、支持内容    

2017年度广州邮轮相关产业相关业绩进行奖励,以及广州邮轮相关的活动进行补助。支持内容及标准如下:      

(一)对新设的邮轮公司给予奖励。    

对在广州组建或新迁入邮轮公司以及国际邮轮公司在广州设立独立法人公司,并取得交通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邮轮国际航线运行许可,具备自有a类(总吨位1.8万吨)及以上吨位邮轮并取得营运许可的,给予奖励。      

(二)对拓展邮轮业务的企业给予奖励。    

1.母港邮轮航次奖励。对邮轮公司、邮轮经营人及租赁(或包租)邮轮的企业开辟广州母港邮轮航线的邮轮航次给予奖励。分别对a类邮轮(总吨位1.8万吨—4万吨,含4万吨)、b类邮轮(总吨位4万吨—7万吨,含7万吨)、c类邮轮(总吨位7万吨以上),按照航次给予奖励。      

2.访问港邮轮航次奖励。对邮轮公司、邮轮经营人将广州作为访问港的邮轮航线的邮轮航次给予奖励。分别对a类邮轮(总吨位1.8万吨—4万吨,含4万吨)、b类邮轮(总吨位4万吨—7万吨,含7万吨)、c类邮轮(总吨位7万吨以上),按照航次给予奖励。      

(三)对拓展邮轮业务的旅行社给予奖励。    

1.组织境外游客奖励。对组织境外邮轮游客通过广州南沙入境的旅行社,按实际入境人次给予奖励。    

2.组织境内游客奖励。对2017年度组织超过2000位境内游客搭乘以广州为母港的始发邮轮出境游的旅行社,按实际出境人次给予奖励。      

(四)邮轮引航拖轮服务奖励。    

对代理国际邮轮引航拖轮等船务业务的企业按照航次给予奖励。    

(五)邮轮母港运营服务补助。    

对为邮轮开展业务提供母港港口运营的企业,按实际投入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    

(六)邮轮母港港口查验配套服务补助    

对为母港口岸查验单位配备查验设施和工作条件的企业,按实际投入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    

邮轮宣传推广活动补助。    

对专题开展广州邮轮旅游宣传推广相关活动的单位,按实际投入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支持内容包括场地租赁费、广告宣传及资料制作费等。    

三、申报材料    

广州市本级邮轮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单位,需提供以下材料:    

广州市本级邮轮产业发展资金申请书(附件1);      

申请材料真实性承诺书(附件2      

(三)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四)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项目单位2017年度的审计报告书(复印件);      

(五)其他材料:    

1. 新设的邮轮公司项目。需提供交通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邮轮国际航线许可证(复印件)以及自有a类及以上吨位邮轮证明材料。      

2.拓展邮轮业务项目。需填报以广州为母港或访问港的邮轮航次情况表(附件3),以及提供邮轮吨位等相关证明材料。(注:航次情况表需港务部门盖章核实或出具证明文件)。      

3.组织旅客项目。填报境外邮轮旅客入境广州人数统计表(含港台澳)(附件4)和 境内邮轮旅客出境广州人数统计表(附件5)。(注:入境或出境旅客统计表需由邮轮公司盖章核实或出具证明文件)。      

4.邮轮引航拖轮服务项目。需填报以广州为母港或访问港的代理邮轮引航拖轮服务航次情况表(附件6),以及提供邮轮公司委托代理协议(复印件)等。(注:航次情况表需港务部门盖章核实或出具证明文件)。      

5. 母港运营服务项目。提供广州母港运营服务相关的投入发票汇总表(附件7),以及实际投入的发票(复印件)。      

6.港口查验配套服务项目。提供港口查验配套服务相关的投入发票汇总表(附件7),以及实际投入的发票(复印件)。      

7. 邮轮宣传推广活动项目。提供专题开展广州邮轮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相关的投入发票汇总表(附件7),以及活动通知、照片等证明资料,场地租赁、广告宣传及资料制作等方面实际投入的发票(复印件)。      

项目申报材料,须统一采用a4纸打印,编制目录,按上述顺序胶装成册(请不要使用非纸类封皮和夹套),复印件应加盖单位公章。如同一单位符合多个项目的,需分别独立装订。      

四、申报程序和有关要求    

各项目申报单位需按照申报要求,于723日前将一式两份项目申报材料报送至市商务委(服贸处),电子版(wordexcel)发送至邮箱hyperlink "mailto:电子版请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wangxinfa@gzboftec.gov.cn"wangxinfa@gz.gov.cn      

    

    

附件:1.广州市本级邮轮产业发展资金申请书      

2.申请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3.邮轮航次情况表    

4.境外邮轮旅客入境广州人数统计表(含港台澳)    

5.境内邮轮旅客出境广州人数统计表    

6.代理航次情况表

7.投入发票汇总表

点击下载所有附件.rar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