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政务公告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2-25 01:11:16 来源:市商务局 字号:

2017年6月22日至2017年9月28日,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局主要领导同志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任职期间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我局于2017年12月21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穗审整报〔2017〕50号)。审计报告肯定了我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商务工作方针政策,围绕广州市商务发展战略目标,推动商务经济平稳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已整改的问题

问题(一)2014年至2015年,外商投资协会会议费超预算支出合计3.76万元。

整改方式:一是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控制“三公经费”经费支出的通知》(粤办发〔2012〕20号)和《广东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粤发〔2014〕7号)等规定的要求,在日常报销时由财务部门严格把关,每月监控会议费开支进度情况,杜绝无预算、超预算的会议费开支。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工作需要整合会议数量,尽量组织在办公场地召开会议,减少会议费支出。

问题(二)未按规定审批、发放2家企业走出去战略专项资金,涉及金额88万元。

整改方式:一是全部收回了已拨付的88万元专项资金。二是修订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于2017年对原“走出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出台了《广州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走出去”事项实施细则》(穗商务合〔2017〕84号),对资金申报范围、申报内容、条件、标准以及组织实施程序进行严格规范,防范风险,从制度上保证专项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三是做好对企业的业务指导。于2017年组织了专场“走出去”政策宣讲会以及年报政策统计培训,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培训及辅导,加强企业对统计制度的理解,做好数据统计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特此公告


广州市商务局

2019年2月22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