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业务公示

关于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相关活动主办单位(第七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3-21 19:03:46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将于近期举办。经前期广泛发动,广东粤贸全球科技有限公司拟主办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广货出海,好货入粤》跨境直播专场。现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3月21日至2023年3月25日,共5天。

  若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方式向广州市商务局反映情况。反映情况应具体详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应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需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具体联系方式以便核查。逾期或匿名提出的异议不予受理。

  附件: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广货出海,好货入粤》跨境直播专场方案

  

广州市商务局

  2023年3月21日


  (联系人:郭志豪,电话:81097591)

  

附件

  

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广货出海,好货入粤》跨境直播专场方案


  一、活动背景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我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后疫情时代所催生的全球线上购物需求激增以及“直播带货”消费模式的兴起,让跨境直播带货成为出海新风口。

  当下,广州将打造“一城一都一节一会一展一基金”,汇集全球优势资源建设跨境电商“三中心”,打造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产业综合地标和城市产业会客厅,这是中国(广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又一次创新探索。

  而本年度的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启新的篇章,为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链和供应链新一轮优化和整合,助力“广货出海、好货入粤”,我方特针对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跨境直播专场活动作出方案。

  二、活动简介

  指导单位:广州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城投集团

  承办单位:广东粤贸全球科技有限公司

  三、活动安排(拟)

  活动时间:2023年3月31日至2023年4月19日

  直播平台:抖音、TikTok

  直播场次:140场

  直播地点:广州市天河区花城汇粤贸全球直播基地、粤贸全球海外直播基地(美国·纽约、泰国·曼谷、新加坡)

  直播模式:直播模式为“1+2+2+N”,即1个中心——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跨境直播专场活动、2大抓手——跨境进口与跨境出口、2类人群——国内消费人群与海外消费人群、N场直播——多场次、多场景、多品类的跨境直播盛宴。

  四、活动内容

  于直播内容方面,以跨境进口和跨境出口两大类别区分直播内容。跨境进口方面,以美国·纽约、泰国·曼谷、新加坡海外直播间为载体,面向中国国内消费者,精选国际知名大牌美妆、服饰、箱包、鞋靴、配饰、旅游消费产品,打造多场次、多场景、多品类的跨境直播盛宴;而跨境出口方面,以广州花城汇直播基地为起点,联合美国·纽约、泰国·曼谷、新加坡海外直播间,利用海外直播间紧贴目标市场的优势,面向海外消费者,甄选广货美妆、服饰、箱包、鞋靴、配饰、小家电、3C产品、旅游消费产品,以多场极具趣味性、故事性的直播活动搭建广货与海外世界连结的桥梁。

  于直播形式方面,本次跨境直播专场活动以实景直播为主,绿幕直播为辅,并结合特定名人嘉宾进驻及室内外双场景的形式来进行跨境直播带货。以“内容带货”谋求出圈,在阐述清晰货物基本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货物本身自带的人文故事。以内容吸引用户,以高质量的产品组合打造购物场。

  五、活动亮点

  (一)一个“有料、有趣、有用”的跨境直播平台

  (二)一场绽放商都活力、凸显品牌品质的消费盛宴

  (三)一次讲好广州品牌故事、广州商贸故事、广州城市故事的机遇

  六、活动宣传

  发挥中心化媒介力量,聚合自媒体群力。本次跨境直播专场活动的宣传推广媒介主要为官方媒介矩阵与自媒体媒介矩阵;官方媒介方面,以广东省人民政府或广东省商务厅背书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信视频号、官方微博账号、官方抖音账号、省内户外大屏、省内公共场所广告位及各地官方纸媒电媒等为传播路径,以直播预热图文、直播预热视频等形式为“广货出海,好货入粤”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跨境直播专场活动进行传播;自媒体媒介方面,聚合相关产业链商协会及知名企业自有传播媒介,联合省内在地消费领域大V及KOL等资源。与中心化媒介力量相辅相成,共同为活动造势。

  七、直播资源

  广东粤贸全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全方位整合广东优质产业带供应链和跨境电商及服务商资源,围绕以“出口为主,进出口相结合”的工作方针,打造广东“粤贸全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新名片。可一站式为跨境电商、供应商、贸易商、服务商等提供综合性优质解决方案,赋能更多更广中小企业跨境出海。

  目前粤贸全球海外直播基地拥有共计270+账号、34亿流量、9600万粉丝,拥有4400m²国内直播基地与1200m²纽约直播基地,是TikTok广告一级代理、官方TSP直播服务商、官方首批TAP服务商、官方首批TCM内容服务商。

  

广东粤贸全球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