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组织参加2023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31 15:46:44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天河软件园管委会、国家数字出口基地、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国家中医药出口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出口基地,广州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行业促进会,各有关企业、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打好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组合拳,不断开创对外开放新格局,共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交流合作平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新高地,省商务厅、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拟于2023年12月6-8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期举办“2023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以下简称“2023服贸大会”)。为配合办好本次大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做好参展工作。我局将牵头组建广州交易团参会,并呈请分管市领导担任团长。请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以天河中央商务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申请专题展位、番禺区科工商信局以番禺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申请专题展位,并做好组展、搭建等相关工作。同时,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园区、各服务贸易特色出口基地积极组织发动本地优质服务贸易企业参与科技消费服务、创新数字制造、生物科技及大健康等专题展区的展示,展出最新产品、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参展企业需在专题展区单独布展。专业展区参展报名表见附件4。

  二、组织企业参会采购。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园区、各服务贸易特色出口基地广泛邀请企业和机构报名参加论坛、产品发布、项目路演、推介洽谈、产业考察等活动,用好用足大会各类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企业采购新技术、新服务,签订新订单、开拓新市场。广州邀请的专业采购商不少于50人(其中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和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各邀请不少于10人,其他区商务部门和出口基地、协会各邀请不少于3人)。

  三、促成项目成交。大会现场设置了B2B商务洽谈区,专门用于企业商务交流及合作。预计将有 30-50亿元发包项目需在 2023 服贸大会寻找合作伙伴(第一批境外专业采购项目信息表详见附件6,第二批项目名单后续将于“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微信公众号公布)。请积极推动促进企业现场达成合作协议,同时指定专人做好成交统计工作,真实准确填写现场成交表。

  四、参展费用。国家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免除展位费,企业参展光地费用1000元/㎡。相关布展搭建及其他费用由参展单位承担,大会执行单位将给予布展方面的协助。相关人员往返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大会将为相关人员提供当日免费商务午餐,并给予布展和生活服务方面的协助。

  五、其他要求。参展参会企业、专业买家、嘉宾及其他相关人员均通过大会网上报名系统登记报名,请于11月20日前凭邀请码GZ扫描附件5二维码报名参会,并安排专人领取证件。

  附件:1.2023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方案

  2.2023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日程安排

  3.展位平面图及场景化布展示意图

  4.专题展区参展报名表及联系方式

  5.线上报名二维码

  6.境外专业采购项目信息表

  7.专业采购商汇总表

  8.签约项目及现场成交统计汇总表

  (点击下载所有附件.zip

  

广州市商务局

  2023年10月30日


  (联系人:刘晗,电话:020-88902016)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