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第二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筹备办公室关于收集垂直品类分会场方案的函

发布日期:2021-08-27 18:23:29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各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各行业商协会、各相关企业:

  为加速直播电商对传统业态数字化赋能,助力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宣传广州品牌、讲好广州故事,第二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将设置不同品类的商家垂直品类分会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9日至9月28日。

  二、活动原则

  政府搭台、协会组织、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

  三、参与活动垂直品类

  垂直品类包括但不限于美妆、皮具箱包、服装服饰、珠宝、钻石、花卉、家电数码、家居家装、汽车及汽车配件、咖啡、母婴、非遗、老字号、大健康、鞋业、潮玩。

  各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可结合自身实际,联动行业商协会和相关企业,聚焦垂直品类联合举办各区和市直部门分会场。

  主办垂直品类分会场的单位成为主办方。

  四、主办方权益

  市商务局将对主办有亮点有特色的分会场给予多方支持和曝光:

  (一)线上主专区聚合页主推垂直品类分会场,增加活动曝光度;

  (二)协调主流媒体组织对分会场进行宣传报道;

  (三)协调各方为主办方提供多渠道、多资源对接;

  (四)活动结束后为表现突出的分会场、品牌商家颁奖。

  五、主办方职责及要求

  为确保活动效果,主办垂直品类分会场的单位需落实以下职责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和活动实施,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

  (二)分会场相关费用由主办方自行筹措承担,并不得以政府名义开展经营性活动。

  (三)创新策划执行方案,抓住行业在电子商务、直播电商等领域发展的痛点难点,切实解决存在问题。

  (四)高度重视分会场宣传工作,根据行业特点打造宣传热点,线上线下活动统一使用本届直播电商节的视觉符号和主KV,提高宣传效果。

  (五)主动对接行业内各大品牌方企业、各大直播平台资源,在活动期间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效推进。

  (六)自觉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杜绝出现随意收取“坑位费”的情况,鼓励参与分会场的商家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直播带货,大力支持商家自播。

  (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商务信用建设相关规范,保证产品质量,履行服务承诺,保护客户信息安全,严禁“二选一”“大数据杀熟”以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主办垂直品类分会场的单位于8月30日(星期一)前将分会场总体方案报送至市商务局。届时将择优遴选并进行公示,获得主办资格的行业商协会或企业需签署信用承诺书。联系人:石先生,电话:020-81097591,报名邮箱:dswlc@gz.gov.cn。

  专此函达。

  

第二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筹备办公室(代章)

2021年8月19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