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请协助落实商务部征集贸易数字化转型样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1 16:37:35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的要求,加快培育贸易数字化新业态新模式,建设贸易数字化服务体系,为助力内外贸一体化融合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近期商务部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贸易数字化转型样本。根据我市工作部署,请各区结合实际,通知发动包括但不限于重点外贸企业、跨境电商综试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离岸贸易、保税维修、海外仓等在内的企业、平台、实体等在推动运用贸易数字化过程中的转型案例样本。工作要求如下:

  一、 请各区结合属地外贸各类业态数字化转型实际情况,按商务部要求,通知发动先进案例样本参与样本征集(详情见http://xkzj.mofcom.gov.cn/article/ggl/202107/20210703178689.shtml),并负责汇总本区参与征集活动情况。

  二、 经与商务部请示沟通,此次活动的案例样本报送方式和渠道为各区市场主体按要求直接填报即可,时限要求可予以适当放宽半个月,填报过程中可直接商询商务部经办同志对填报市场主体予以指导。

  三、 请各区将属地填报情况汇总后,统一报送我局贸发处(电子版请发至mfc_sww@gz.gov.cn)。

  附件:1.商务部关于征集贸易数字化转型样本的公告.doc

  2.贸易数字化转型样本申报书1-4.doc

  

广州市商务局

  2021年8月9日


  (联系人:谢欲云,联系电话:81305659)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