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做好住宿餐饮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1 17:49:37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各住宿餐饮行业商(协)会、企业:

  近期,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依然呈现暴发蔓延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呈现长期、复杂、不确定特点。我市住宿餐饮场所众多,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容易暴发聚集性疫情,部分单位和群众出现了麻痹思想、松劲的心态。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动从业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疫情的有效手段,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特别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各行业商(协)会、企业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宣传,鼓励从业人员在没有接种禁忌症情况下,按照“应接尽接”原则,配合所属区域卫生防疫部门、街道(镇)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努力提升人群接种率,建立全市人群免疫屏障。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

  二、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住宿餐饮企业作为本行业防疫责任主体,应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防疫指引和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物品和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做好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公共用品等的消毒通风;储备防疫物资,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日常个人防护;引导消费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信息等,鼓励错峰用餐,提供公筷公勺。

  专此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

  2021年5月21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