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推荐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电商企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9 08:17:17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行业协会、有关企业:

  2020年以来,我市电商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取得显著成效。为发掘典型,树立行业发展标杆,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予以督查激励的通知》(穗府办〔2020〕4号)文件精神,现就推荐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的电商企业有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推荐范围

  (一)在广州市依法登记注册并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电商企业;或在广州市注册运营并纳税的金融、邮政类分支机构,并从事电商业务的企业。

  (二)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的电商企业;

  (三)依据信用管理部门规定,未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

  二、推荐标准及数量

  (一)按照广州市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电商企业推荐评分表(详见附件1)进行评分。

  (二)根据评分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推荐排名前10的企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的电商企业。

  三、推荐企业激励措施

  (一)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发文通报表扬;

  (二)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国家、省推荐申报相关荣誉;

  (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邀请参加第二届直播节等政府组织的重大活动;

  (四)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协调对接与农村电商相关的优质资源。

  四、申报材料

  企业按以下要求编制书面材料一式2份(附电子版)并装订成册(请不要使用非纸类封皮和夹套),所有材料加盖公章

  (一)申请表(附件2);

  (二)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三)承诺书(附件3);

  (四)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经验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利用电子商务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等内容,以及相关佐证图片、新闻报道等;

  (五)各种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相关的认证、荣誉、获奖情况复印件;

  (六)2019年、2020年度税收完税证明;

  (七)2019年度及2020年度审计报告或专项审计报告,需包含企业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等指标;

  (八)推荐评分表所涉及的其它相关佐证材料。

  五、有关要求

  (一)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商协会要积极发动企业申报。申报企业对报送资料的真实性及合法性负责,如报送资料侵犯他人权益,取消推荐资格,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企业将完整版申报材料按要求装订后于5月14日(星期五)前报送我局(电商处),同步将电子版申报材料以文件压缩包发送至电子邮箱dswlc@gz.gov.cn,并在邮件标题及材料注明所属区、企业名称、联系人、职务、电话、邮箱。

  特此通知。

  附件:1.广州市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电商企业推荐评分表

  2.广州市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电商企业申请表

  3.承诺书(附件1-3.docx


  广州市商务局

  2021年5月8日


  (联系人:黄骏,电话:8109834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