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征集直播电商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7 23:49:50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为全面深入反映我市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和创新亮点,推广直播电商企业新经验新模式新成果,持续推动我市直播电商产业健康发展,助力直播电商之都建设,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直播电商典型案例,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范围

  广州在打造直播电商之都过程中,辖区内直播电商企业(包括直播电商基地、MCN机构、直播品牌商家)推动直播电商产业聚集、促进传统商贸领域转型升级、运用直播拓展跨境电商业务、依托直播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强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和行业自律等方面的案例和经验。

  二、编写要求

  案例内容及数据应真实有效,突出主要做法和创新点,避免将案例写成一般性的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材料。每个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简介、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见附件)。

  三、案例用途

  遴选确定的案例,择优在广州商务微信公众号刊发。5月中下旬,组织网上投票,评选确定各类别十大优秀典型案例,在第二届直播节(中国·广州)上公布并颁发证书,编入《广州市直播电商优秀典型案例》专刊,进行宣传交流和推广。

  四、其他事项

  请各直播电商企业认真编写案例,于4月30日前将案例材料加盖公章以电子版(PDF格式)形式报送至所在区商务主管部门或行业商协会,同时提供Word格式案例材料和能体现企业形象、产品品牌特色的高清图片(大于1M,至少一张图片,图片配说明文字)。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商协会积极发动企业并认真审核,5月8日前将筛选推荐的案例材料(PDF、Word格式各一份和相关图片)发送至市商务局电商处电子邮箱(dswlc@gz.gov.cn),并在邮箱主题栏标注“××区直播电商典型案例”。

  

广州市商务局

  2021年3月24日


案例模板:

ⅩⅩⅩ(以标题概括案例的主要亮点)

(副标题:Ⅹ(企业名称)直播电商基地/MCN机构/直播品牌商家案例)

  一、企业简介

  简述企业成立时间、经营范围、规模等基本情况。(不超过200字)

  二、主要做法

  详细阐述运用直播赋能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做法和创新模式。

  三、取得的成效

  阐述通过直播电商带动业务增长、企业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成效。

  

(字数1500字以内)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商协会电子邮箱


  越秀区:yxswsch@gz.gov.cn

  海珠区:hzszjjk@163.com

  荔湾区:a33338888@126.com

  天河区:yuanyan@thnet.gov.cn

  白云区:kgsxslk@by.gov.cn

  黄埔区:qshwj@gdd.gov.cn

  花都区:lvyoulai@huadu.gov.cn

  番禺区:kgsxkouan@panyu.gov.cn

  南沙区:9448809@qq.com

  从化区:chkgsx_syltglk@gz.gov.cn

  增城区:zcjmsyk@163.com

  广州市直播电商行业协会:gzzbdsxh@163.com

  广州直播电商研究院:chenylin73@mail.sysu.edu.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