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申报广州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及零部件、船舶海工)服务机构(工作站)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6 11:12:52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各相关单位:

  2020年,商务部重新考核认定了一批广州市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分别是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及零部件、船舶海工等。为进一步完善基地管理服务,发挥基地的外贸促进功能,我市需要分别为每个基地认定相应的一个基地服务机构(工作站)。现将有关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地服务机构(工作站)申报条件

  (一)申报对象。

  基地服务机构(工作站)承办单位,应为在我市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行业商协会、专业公司或基地龙头企业。

  (二)承担基地服务机构(工作站)的工作职责。

  1.报送基地数据。国家级基地工作站每年3月底前,在商务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将基地相关统计数据更新为上年全年数据,9月底将数据更新为当年上半年数据,同时报送所在地商务主管部门。

  2.报送基地建设信息。国家级基地工作站每季度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至少报送1篇基地建设信息。重要信息及时报送。

  3.报送工作总结。每年1月底前,国家级基地工作站将基地工作总结和计划报商务主管部门;2月底前,将国家级基地工作总结和计划上传至商务业务系统统一平台。

  4.全面了解基地企业发展情况、成效及存在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企业诉求。

  5.对基地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开展基地区域品牌建设,组织行业培训和信息交流,组织基地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

  6.商务主管部门委托开展的其他工作。

  二、基地服务机构(工作站)申报材料

  (一)申请基地服务机构(工作站)报告,应包括但不限于: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和工作举措。此前承担过基地服务机构工作站的企业请提供之前所做的工作。

  (二)服务机构(工作站)运行工作机制,包括场地、人员设置,以及获取行业、重点企业信息的能力和途径介绍。

  (三)申请基地服务机构(工作站)承办单位的法人资格证明(复印件)。

  (四)其他企业认为需提交的材料。

  三、有关要求

  基地服务机构(工作站),是服务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重要单位,职能重要、责任重大。请有意愿承担广州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及零部件、船舶海工)服务机构(工作站)的单位,对照通知明确的申报条件和职责要求,积极申报。有关申报材料(一式两份),请于3月30日前报送市商务局(贸管处)。被认定为基地工作站的,需与市商务主管部门签订委托协议书后开展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

  2021年3月4日


  (联系人:陈小姐,电话:81097467,邮箱:chenmojun@gz.gov.cn)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