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提倡家政企业员工留穗过年并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8 15:11:57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行业协会、联合会、家政服务企业:

  春节将至,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为落实防疫要求,并借助春节期间全国提倡就地过年、家政需求旺盛契机,提升家政服务业务,通知如下:

  一、引导企业员工留在广州过年。向企业员工传达国家和省市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留在广州过年。密切关注所在区的疫情防控等级,高风险区域均应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因流动导致疫情传播扩散;中风险区域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须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低风险区域提倡员工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开广州。各企业要保障就地过年员工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二、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家政企业作为防疫责任主体,应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防疫指引和工作要求,及时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应急预案,储备充足上岗必要的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等);对留穗家政从业人员落实防疫要求,记录人员每日健康情况,上岗服务做好防护工作;要求家政员主动出示“穗康码”;对特殊情况离穗家政服务员做好去向登记。

  三、加强春节期间家政服务保障。企业在自愿基础上,积极参与我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应工作。鼓励家政从业人员错峰返乡返岗,留穗过年保障市场。安排专人留守值班,确保节日期间服务热线电话畅通,自觉开展家政“安心服务证”持证服务,发挥好家政市场主力军作用,有效保障家政服务供给数量和质量。鼓励企业开展节日家政服务优惠等活动,活跃市场推动家政服务供需两旺。

  请广大家政服务企业积极参与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应工作,并于1月29日前填写报送广州市家政服务市场2021年春节保供应报名表(详见附件)。请行业协会、联合会协助收集企业报名资料,我局将会同行业协会、联合会发布参与春节期间家政服务保障企业名单,并协调媒体加强宣传。

  专此通知。

  附件:广州市家政服务市场2021年春节保供应报名表.doc

  

广州市商务局

  2021年1月26日


  (联系人:李晓雯,电话:88902806)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