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加强酒店宾馆新冠肺炎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6 16:49:25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各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酒店宾馆: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省、市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就加强酒店宾馆防疫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酒店宾馆防控主体责任。酒店宾馆法定代表人为第一负责人,要求主动对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控工作相关预案,明确工作流程,加强应急值守,按要求及时上报信息,提高防控效果。

  二、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凡进入酒店宾馆人员,包括工作人员、顾客、游客等,除就餐就寝等特殊情况外,都要求佩戴口罩。落实来客登记制度,顾客提供健康状况和14天内旅居史,对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的顾客,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由社区三人小组加强健康管理工作。做到“四强化一提倡”,即强化进门测温扫码、强化顾客流量管控、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微信、支付宝等无接触非现金支付。在酒店宾馆醒目位置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宣传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知识,引导顾客配合场所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做好防疫物资准备。要求酒店宾馆根据规模大小、工作人员数量等实际情况,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用品、口罩、非接触式温度计、洗手液等,鼓励向顾客免费提供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四、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各区要督促属地酒店宾馆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力度对酒店宾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防疫防线。

  专此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0年10月23日


  (市商务局联系人:李晓雯,电话:88902806;市文广旅局联系人:荆健,电话:81073199)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