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组织小微出口企业通过“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线申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2 10:55:17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营业部、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0]28号)文件有关精神,支持小微出口企业(上年度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呐,规避国际贸易风险、保障出口收汇安全,并为小微出口企业投保提供便利化操作,自2020年6月9日起,“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专项开通了在线办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申领业务。小微出口企业可通过“广州单一窗口”信用保险模块在线申领电子保单,申领保单后小微出口企业一年最高可获赔15万美元出口货款损失。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我市小微企业用好用足出口信用保险专项扶持政策,大力推广和支持小微企业通过“中国 (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扩大出口,防范出口贸易风险。

  二.符合条件的小微出口企业可使用广州电子口岸的账号密码登陆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线免费申领电子保单,点击进入“广州小微出口信用投保”模块,点击“小微企业在线投保”确认即可完成(该申领是纯线上操作在线免费投保)。

  三.请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营业部做好企业线上服务工作,为我市小微企业线上申领保单、风险预警、出险理赔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并定期将我市小微出口企业通过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线上申领保单情况向我局反馈。

  如尚未注册“单一窗口”或遇账号登录问题,可联系“单一窗口”客服:95198。申领保单如遇问题可联系中国信保广州地区小微客户专员:肖经理 020-31559698;中国信保广州地区小微服务客户经理:王经理18898814291。

  特此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

  2020年10月9日


  (联系人:谢欲云,电话:81305659)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