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推荐餐饮企业参加阿里本地生活“暖爱广州•千滋百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2 08:53:45 来源:本网 字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餐饮商(协)会、餐饮企业: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帮助餐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我局近期将联合阿里本地生活开展“暖爱广州•千滋百味”—广州促进餐饮消费专项活动,通过饿了么、口碑网平台为本次活动设置的专区,依托阿里生态资源,享受流量扶持、红包补贴、新上线佣金减免、培训服务等优惠,促进线上线下联动,提升餐饮企业经营业绩。

  本通知仅用于活动推荐,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餐饮商(协)会配合做好宣传,积极推荐餐饮企业参加。随后,我局还将陆续发布与其他平台合作开展活动信息,供餐饮企业参考。

  请餐饮企业结合自身需求,基于商业原则自愿参与。具体活动详情及合作对接,径与阿里本地生活团队联系(饿了么业务:黄贤勇18682169139;口碑业务:劲勇13798019805)。

  特此通知。

  附件:“暖爱广州•千滋百味” —广州促进餐饮消费专项活动方案

 


  广州市商务局

  2020年4月20日

  

附件

  

“暖爱广州·千滋百味”

——广州促进餐饮消费专项活动方案


  为吸引广州餐饮企业积极参与“暖爱广州·千滋百味”行动,推动社会各界共同托举起“食在广州”金字招牌,推动餐饮业从复产向达产转变。阿里巴巴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为推进主体,引导商家实现“线上+线下”“到店+到家”双向融合的产业数字化升级,为疫情后消费复苏作出贡献,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暖爱广州·千滋百味”

  二、活动时间与节奏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5日至6月15日

  (二)到家板块(饿了么)。

  1.预热期4月25日至4月29日(共5日)

  2.爆发期4月30日至6月8日(共40日)

  3.持续期6月9日至6月15日(共7日)

  (三)到店板块(口碑)。

  1.预热期4月25日至4月29日(共5日)

  2.爆发期4月30日至6月8日(共40日)

  3.持续期6月9日至6月15日(共7日)

  三、参与活动的商户可享受的特权

  (一)千万流量扶持(活动专区入口饿了么+口碑+支付宝)。其中新上线门店给予额外流量扶持,助力商户快速稳定外卖业务。

  (二)千万费用补贴(包含平台商家运营、消费者购物红包、以及骑手配送)。

  (三)百万佣金减免(在常规费率的基础上给予新上线饿了么平台的餐饮商家3%—5%的费率优惠,为期三个月,申请日至2020年5月8日止)。

  (四)外卖运营培训(为餐饮企业提供外卖培训赋能课程,外卖运营专家免费咨询服务1个月,从商家新上线当天起算)。

  (五)餐饮金融扶持(外卖商家专属金融支持政策)。

  (六)客如云设备对接(为餐饮商户提供客如云设备对接)。

  (七)口碑街(打造线上+线下、到店+到家、实体+网络相融合的智慧商业街区,赋能街区商户提升经营能力,助力广州市政府稳就业促消费)。

  四、商户参与方式

  (一)饿了么商家系统报名

  (二)H5活动链接收集

  (三)专人对接收集

  阿里本地生活口碑业务:劲勇13798019805

  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业务:黄贤勇18682169139  

  五、具体活动内容

  活动之一:“暖爱广州 单单领红包”

  (一)到家(饿了么)。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5日至6月15日

  活动平台:支付宝/饿了么/口碑 APP专页

  参与方式:消费者在支付宝/饿了么/口碑APP进入“暖爱广州·千滋百味”活动页面,领取抽奖红包,可在广州市饿了么APP端使用,享受红包抵扣优惠。

  红包优惠规则:4月25日至6月15日每名登陆的消费者每日可领取饿了么红包福袋,红包限三日内使用,过期作废(福袋由多个红包组成,红包细则详见APP专页展示)。

  红包领取方式:1.消费者登入支付宝/饿了么/口碑/活动H5页面,在指定活动专区即可领取红包福利;2.消费者登入饿了么app在搜索框输入“暖爱广州·千滋百味”即可领取红包福利。

  (二)到店(口碑)。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5日至6月15日

  活动平台:支付宝/口碑 APP专页

  参与方式:消费者在支付宝—口碑/口碑APP进入“暖爱广州·千滋百味”活动页面,领取随机红包,可在广州市已上线口碑平台的商家使用,享受折上红包抵扣优惠。

  红包优惠规则:

  4月25日至4月30日新消费者每日可领取随机红包,在口碑平台首次完成购买商品优惠后,当天还有机会再领取1次红包,活动期间最多有3次红包领取机会,每次红包限定在3天内使用,过期作废;老消费者可领取一次随机红包,限定在3天内使用,过期作废(红包细则详见APP专页展示)。(5—6月红包金额会根据最终出资情况和财务金效的标准调整,细则以最终上线优惠方案为准)

  红包面额:随机红包面额1-7元不等,使用门槛算法而定(红包金额会根据最终出资情况和财务金效的标准调整,细则详见APP专页展示)。

  活动之二:线上主会场—“暖爱广州·千滋百味”

  1.到家(饿了么分会场)

  活动拟覆盖门店数:1万

  活动会场设计:打造线上多场景活动主题,根据时段给消费者呈现不同福利及专属推荐。

  暖爱广州,吃喝大惠

  (1)超值卡券5折起,优惠福利囤不停

  商户要求:品牌商户报名参与,提供5折或以下优惠卡券即可在“暖爱广州·千滋百味”活动专区进行展示

  活动形式:消费者在活动内或商户店铺首页即可进行5折卡券购买

  (2)新客1元吃

  商户要求:商户报名参与

  活动形式:饿了么平台新消费者首次点指定菜品可1元享受原价不低于20元的美食。

  (3)网红下午茶狂欢

  商户要求:下午茶品类商户报名参与,提供买一赠一、第二份半价、特价产品(5折或以下)即可在活动专区进行展示

  活动形式:在活动指定时段内,消费者进入专区点餐即可享受活动优惠

  暖爱广州,全城盛惠

  (1)全城美食、配送费0元起

  商户要求:商户报名参与,需对配送费进行补贴

  活动形式:消费者进入活动专区即可享受配送费优惠福利,低至0元

  (2)美食半价/大额满减

  商户要求:商户报名参与,提供特价产品或大额满减

  活动形式:消费者进入活动专区即可享受最低半价、或大额的满减优惠

  (3)超级品牌日

  商户要求:商户报名参与,提供特价产品

  活动形式:消费者进入活动专区即可购买品牌商户特价菜品

  2.到店(口碑分会场)

  活动拟覆盖门店数:1万

  活动会场设计:活动期间依据不同主题和各式菜式类目,给消费者呈现不同福利及主题商品,结合直播等新玩法刺激消费者互动消费;

  (1)“1元新人专享秒杀”—主打拉新

  商户要求:全量商户

  商品要求:活动价优于5折且=1元,日库存≥200,核销时间大于等于14天;

  (2)“粤级老字号”—主打粤式、潮汕菜、顺德菜等类目

  商户要求:中餐品类商户

  商品要求:活动价优于5折,总库存≥200,核销时间大于等于30天;

  (3)“羊城火锅欢乐聚”—主打交易

  商户要求:火锅品类商户

  商品要求:活动价优于5折,总库存≥200,核销时间大于等于30天。

  (4)“粤夜粤出味”—主打烧烤、火锅、粥粉类目

  商户要求:全量商户(最好是24小时营业)

  商品要求:活动价优于5折,总库存≥200,核销时间大于等于14天。

  (5)“网红下午茶”—主打烘焙、茶饮、小吃类目

  商户要求:轻餐商户

  商品要求:活动价优于5折,总库存≥200,核销时间大于等于14天;

  (6)大牌驾到—主打连锁知名品牌营销

  商户要求:广州知名连锁商户报名参与

  商品要求:提供至少2款5折+3款7折特价产品(可包括新人专享、学生专享等精准人群设置),直播+口碑农场等新玩法互动,需提前15天报名参与,定制化品牌营销活动。

  活动之三:Mall联动—“暖爱广州·XX商场·e起云逛街”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5日至6月15日

  活动模式:联合市内Mall共同发起“暖爱广州·XX商场·e起云逛街”活动,引导Mall内各种品牌上线平台,并将线下优惠福利同步迁移至线上制作成活动会场,并由饿了么与Mall共同推广,吸引流量,实现线下逛商场,线上云逛街。

  活动之四:“暖爱广州·e起直播”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5日至6月15日

  活动模式:通过主持人直播、网红直播、Mall直播、商家自播等多种直播模式进行线上直播带货,饿了么与口碑提供直播间资源与流量扶持,引导消费者线上观看直播、线下打卡直播现场,最终实现转化流量,促成消费者线上线下交易。

  直播详情:

  1.主持人直播:邀请电视台、电台等本地知名主持人参与直播,推荐老广美食,吸引流量为餐企赋能。

  2.网红直播:邀请市内网红参与“e起直播”项目,通过美食直播引导消费者消费。

  3.商家自播:邀请知名品牌为自己直播站台,讲述疫情期间的餐饮故事,并针对自身特色进行产品推荐,吸引消费者消费。

  4.Mall直播:针对有直播意向的Mall,通过线上云逛街+线下打卡互动的模式开展直播活动,通过美食探店、娱乐推荐、优惠发放等方式吸引消费者进行消费。

  传播渠道:

  1.支付宝/口碑/饿了么/淘宝等阿里生态平台;

  2.明星/网红自有粉丝与微博/公众号推送;

  3.商家微博/公众号推送;

  4.政府媒体/公众号等政府渠道推送;

  5.综合体广告屏宣传/直播;

  6.线上下媒体传播(纸媒/电视台/新媒体)。

  活动之五:“疫情里的老广味道” 餐饮栏目

  活动目的:通过采访餐企挖掘他们疫情期间的故事,在了解餐企艰辛的同时突出不屈不挠的精神,并利用老广味道引起消费者的回忆,造成话题的传播与销售转化。

  商户要求:广州老字号,知名餐饮品牌。

  活动方式:

  1.疫情故事:阿里本地生活联合广州本地媒体(电视台、电台、报纸等)对广州本地餐饮企业进行采访,挖掘他们疫情期间的故事并整理成文字或视频形式,通过媒体进行发布。

  2.老广味道专区:在饿了么、口碑平台,在“暖爱广州·千滋百味”美食专区内搭建“疫情里的老广味道”活动子专区,连同疫情故事栏目进行推广,通过专区承接流量并通过饿了么、口碑进行转化。专区内设置优惠红包,消费者领取后进行外卖/到店消费即可获得优惠。

  3.“撑广州”打卡话题:发起“撑广州”微博话题,利用广州老字号餐厅引起消费者回忆,号召消费者消费打卡,并参与微博“撑广州”话题,引发消费者自主传播参与,带动消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