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推荐楼宇经济专家的函

发布日期:2020-02-19 14:27:56 来源:本网 字号:

市直有关部门、各区政府,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商协会,各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和机构:

  按照《广州市促进企业加快落户试行办法(试行)》的要求,为落实广州市地方标准《商务楼宇等级评定规范》(DB4401/T 30—2019)和《广州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科学严谨开展我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推动我市楼宇经济发展,我局将建立广州市楼宇经济专家库(下简 “专家库”)。现向社会公开征集人选,并请各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推荐楼宇经济领域专家,具体事宜如下:

  一、专家库专家职能

  (一)重点参与广州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复核等工作。

  (二)参与全市楼宇经济相关课题研究、开展专题调研、研讨、专业培训等工作。

  二、推荐楼宇经济专家的条件

  (一)具有严谨的工作精神、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能够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地履行职责。

  (二)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取得国家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有较高理论水平,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楼宇经济相关学术专著、论文、报告文献等。

  (三)从事楼宇经济相关专业或行业工作5年以上,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从业经验,熟悉楼宇经济领域或行业最新发展状况,了解本行业和专业领域的情况及规律。

  (四)近5年内无违法、违纪或其它违反职业操守的记录。

  全球知名专业性学会、协会、标准化组织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国内楼宇经济相关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不受上述从业时间和第(三)条的限制。

  在知名商务楼宇担任高级管理职务3年以上,任期内楼宇经营业绩良好,在全市具有一定声誉的管理人员不受上述第(二)条的限制。

  三、推荐范围

  (一)推荐机构范围。

  省市相关事业单位、楼宇经济相关企业、国内外商协会、社会中介机构、专业学会、科研机构、各大专(高职)院校。

  (二)楼宇经济相关专业学科和行业领域。

  1. 来自高校或研究机构的被推荐人的学术领域为:建筑学(包括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建筑技术科学等)、土木工程(包括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 测绘科学与技术(包括测量工程、地理信息工程等)、环境科学、工商管理(包括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公共管理(包括行政管理、社会与卫生事业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等)、应用经济学等楼宇经济相关学科。

  2.来自企业或商协会等其它单位被推荐人的行业领域为:建筑业(包括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装饰、建筑安装等)、房地产业(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等)、专业技术服务业(包括检测技术服务、工程管理服务、规划管理等)、公共设施管理业(包括市政设施、环境卫生管理、城乡市容、景区管理等)、商务服务业(包括企业管理、投资与资产管理、旅游管理、市场管理、会展服务等)、技术推广服务业(包括新材料、节能技术等)等楼宇经济相关行业和领域。

  四、推荐方式

  向社会公开征集人选,并经专家所在单位、雇主或行业组织机构推荐。符合推荐条件的自由职业者,可以直接递交自荐材料。每个专家所在单位原则上推荐不超过2人。

  五、需提交的材料

  (一)广州市楼宇经济专家推荐表

  (二)推荐专家的简介(1000字以内)

  六、报名及遴选

  请各推荐单位、自荐人于3月5日前将《广州市楼宇经济专家推荐表》以及推荐专家的简介快递到指定地址或电子版发至public@apgimi.org

  专此函达。

  附件:1.2020年广州市楼宇经济专家库专家推荐表

  2.推荐广州市楼宇经济专家的简介(参考内容)

  (附件1、2下载.docx)

  

广州市商务局

  2020年2月17日


  (联系人:吴雨桐、张煦,电话:15360675913、88902872,快递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德广场T1栋1704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