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31 15:26:31 来源:本网 字号:

广州市各商贸企业工作者: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先向各位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我市已根据省启动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积极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为进一步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商贸市场运行,现通知如下:

  一是保障市场供应。商贸企业特别是经营范围涵盖肉菜粮油等主副食品类的商场、超市、农贸(肉菜)市场,尽快恢复正常营业,加大调货力度,补全商品类别,适当增加订货量,及时上架补货,不得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电商、物流等企业要调度好应急运力,保障重点物资在线购买渠道通畅。

  二是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对企业公共场所、公共设施,要安排专职人员全面细致清洁消毒,提高人流密集场所消毒频率。要对所有进入企业经营场所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遇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要通过自身网站、微信、微博、橱窗等载体,开展疫情防治的宣传工作。按照要求,在一级响应期间,停止一切大型经贸活动及大型群众聚集促销活动。

  三是搞好自查自防。要做好员工自查监测工作,安排统一测量体温,在确保没有咳嗽、发烧等身体不适后,才能上岗工作。对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穗的,应按要求安排自我隔离。号召员工提高防范意识,公共工作区域要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若有可疑症状的员工,要第一时间送至市发布的发热门诊重点医院就诊,并报告各级卫生防疫部门和商务部门。

  广大商贸业朋友们,防治疫情,人人有责!衷心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广州市商务局

  2020年1月3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