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家政扶贫、家政服务示范企业及家政就业带头人申报及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6 14:57:55 来源:本网 字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联合会、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30号),推动完成《广东省家政扶贫工作方案(2018-2020年)》工作任务,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关于2019年度家政扶贫、家政服务示范企业及家政就业带头人的通知》(粤商务服函〔2019〕122号)文件要求,我局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度家政扶贫、家政服务示范企业及家政就业带头人的申报评审及推荐工作,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家政扶贫示范企业。

     家政扶贫示范企业指参加了商务部、省、市家政扶贫工作的企业(包括培训、工作对接、招聘、用工等)。

      (二)家政服务示范企业。

      (三)家政就业带头人。

      家政就业带头人指参加了商务部“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及广东省家政扶贫的企业中带领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在广东从事家政服务业并且业绩突出的家政企业管理人员、家政服务员等。

      (四)申报以上项目的家政服务企业需在本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正常经营。

      二、申报材料要求

      (一)企业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企业按以下材料顺序编制书面申报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加盖公章报企业所属协会、联合会或企业注册所在地的区商务主管部门审核汇总。(有关表格使用电脑编辑打印,请勿手写填写)

      1、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2、企业申报表(申报家政扶贫示范企业的填报附件1申报表、申报家政服务示范企业的填报附件2申报表)

      3、企业自评表(申报家政扶贫示范企业的填报附件3自评表、申报家政服务示范企业的填报附件4自评表)

      4、家政就业带头人事迹(申报家政就业带头人的企业报送该项材料,样例详见附件5)

      5、诚信粤商(http://www.gdintegrity.com)网上的企业信用信息(提供企业诚信信息报告)。

      6、评分标准表格书面考核项目所需书面证明材料。

      (二)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协会、联合会申报材料:

      区商务主管部门、协会、联合会应积极发动发动本市符合条件的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就业带头人积极参与申报,对企业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符合性进行审核,并报送以下材料:

      1、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6)

      2、企业一式两份申报材料。

      三、申报时间安排

      (一)请申报企业填报相关申报材料、根据评分标准做好企业自评,并于2019年12月31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企业所属行业协会、联合会或企业注册地所在区商务主管部门,企业申报表、自评表电子版请一并提交(其他申报材料无需提交电子版)。

      (二)请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联合会于2020年1月5日前将推荐汇总表、企业申报材料报送至市商务局(特种商业处),推荐汇总表、企业申报表、自评表电子版请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lixiaowen@gz.gov.cn(其他申报材料无需提交电子版)。

      四、评审推荐程序

      市商务局接收申报材料后,将按照评分标准(详见附件3、4)统一组织对申报企业进行实地和书面考核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对申报企业和人选按分数高低排序,并按照省商务厅通知要求,推荐1-5家家政扶贫示范企业、1-10家家政服务示范企业、1-5名就业带头人至省商务厅。

      附件:1.2019年度广东省家政扶贫示范企业申报表      

      2.2019年度广东省家政服务示范企业申报表        

      3.2019年度广东省家政扶贫示范企业评分标准/企业自评表(细化) 

      4.2019年度广东省家政服务示范企业评分标准/企业自评表(细化) 

      5.家政就业带头人事迹样例 

      6.2019年度家政扶贫、家政服务示范企业及家政就业带头人申报推荐汇总表 

      7.《广东省商务厅关于推荐2019年度家政扶贫、家政服务示范企业及家政就业带头人的通知》(粤商务服函〔2019〕122号)    

点击下载所有附件.docx



广州市商务局

2019年12月25日

    

(联系人:李晓雯,电话:88902806,邮箱:lixiaowen@gz.gov.cn)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