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商业网点现状、商贸重点建设项目以及物流企业仓储项目摸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3 16:48:44 来源:本网 字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协会:

  为积极贯彻市委关于推动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行动部署,落实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广州市商业网点以及物流供应链有关规划布局,现摸查辖区大型零售商业网点现状、规划在建和即将开业的商贸重点建设项目以及物流仓储项目相关情况,并为本年度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申报作前期准备,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摸查大型零售商业网点现状

  请对照你单位上报的2018年摸查情况,摸查2019年底大型零售商业网点(建筑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零售网点)现状,重点查缺补漏,并更新2019年内开业、关闭、转营等信息,以及商业物业闲置等情况,填报附件1表格。提供辖区商业网点规划建设工作(大型零售网点新建改造、商业功能区建设提升)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材料。

  二、摸查商贸重点建设项目情况

  请按附件2要求,摸查填报你区规划在建(含改造)且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建成开业的零售、批发、商旅文融合的商贸重点项目。包括:(一)已列入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含预备计划)的项目;(二)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三)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项目。提供本辖区对鼓励商贸项目建设的扶持政策、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材料。

  三、摸查物流企业情况

  请按附件3要求,摸查填报你区有关物流企业情况。摸查标准参考国标GB/T19680-2013《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附件6),对非平台型物流企业以达到A级物流企业规模标准进行摸查统计,平台型物流企业不受此限制。

  四、摸查物流仓储现状、重点项目

  请按附件4要求,摸查填报2019年底前已建成物流仓储(以下皆含冷链物流仓储,建筑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或冷库库容1万吨以上的物流仓储)用地情况,提供辖区物流仓储规划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材料。

  请按附件5要求,摸查填报规划在建(含改造)且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建成物流重点项目。包括:(一)已列入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含预备计划)的项目;(二)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三)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项目。提供本辖区对鼓励商贸项目建设的扶持政策、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材料。

  请于12月31日(星期二)前,将填妥后的附件1、2、3、4、5表格,连同相关情况建议材料,书面回复我局(市场规划建设处),电子文件一并发至swwscc@gz.gov.cn。

  附件:1.广州市大型零售商业网点现状摸查表(2019年)

  2.广州市商贸重点建设项目摸查表

  3.广州市物流企业摸查表

  4.广州市仓储物流用地现状摸查表(2019年)

  5.在建或规划仓储用地情况摸查表

  6.《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GB/T19680-2013)

  (点击下载所有附件.doc) 


  广州市商务局

  2019年12月16日


  (联系人:张婧、张晓霞;电话:81098579、88902833)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