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热点回应

广州市商务局:与各区建立辖区防控工作应急机制,保障春节供应

发布日期:2020-03-05 15:13:0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由于临近春节假期,部分流通企业和生产企业已放假,加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下,许多市民放弃出行计划留在广州,春节期间全市保供应工作尤为重要。

  从广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广州市商务部门正做好八大类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工作,目前全市肉制品社会库存可满足全市2000万人50天以上食用量。

   建立辖区防控工作应急机制,全面开展卫生综合整治

  根据广州市商务局1月22日面向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印发的《关于做好商贸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广州市商务局正与各区的商务主管部门建立辖区商务领域防控工作应急机制,保障通讯联络畅通,加强与辖区商贸企业工作联系,指导商贸企业做好防疫有关商品的备货及供应工作。各区要指定专人负责辖区商贸业防控联络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工作领导机制。

  针对全市重点购物中心、百货商店、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全面开展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有关要求和近期的有关通知做好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加强营业场地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障,增派保洁人员,加大清洁频率。同时,做好春节期间人流的疏导指引工作,避免局部大量人流长时间聚集。

  全市肉制品社会库存可满足全市2000万人50天以上食用量

  在保供应方面,通知强调,要加强节假日对全市肉菜市场、农贸市场、水产品市场的产品供应保障,特别是做好家禽类产品的供应保障。要指导相关单位增强卫生健康防控意识,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划区包干、卫生区域责任制等形式,迅速对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开展以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下,许多市民放弃出行计划选择过年留在广州,而临近春节假期,部分流通企业和生产企业已放假,及时备货和配送存在较大挑战,春节期间保障供应尤为重要。

  对此,广州市商务部门正做好粮油、蔬菜、猪肉、水产品、蛋品、家禽、食糖、食盐八大类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监测、防止出现供应异常波动。同时,已会同发改委与工信局,组织零售企业与生产企业对接,与各区商务部门和各大企业集团建立紧急联系机制,指导部分电商企业做好市民较关注的商品的备货和供应工作。据了解,目前全市肉制品社会库存可满足全市2000万人50天以上食用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