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热点回应

市商务局牵头超额完成2018年民生实事肉菜市场升级改造任务

发布日期:2019-01-23 02:42:26 来源:市商务局 字号:

2018年,市政府将“全市肉菜市场建设升级改造和环境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提高肉菜市场环境整洁、卫生干净水平”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十件民生实事任务。

在市商务局牵头推动下,2018年广州市全面完成年度45家肉菜市场升级改造任务,另超额完成6家市场的改造,全年累计完成市场改造51家,有效提升了市场硬件和环境水平。

领导重视,部署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专门对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做出批示,组织召开了各区各有关部门参加的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及规范化建设管理推进会议进行部署推进。商务部门建立了民生实事的信息报送和督办机制,每月汇总各区进度,分析存在问题,分赴各区督导任务市场的改造。各区建立了区领导为组长,区有关部门、街道为成员的民生实事专责组,推动辖区市场改造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越秀区把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列为当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之一。


1

市政府刁爱林副秘书长主持召开我市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及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

2

市政府对民生实事工作实施政务公开


标准先行,指导建设

市商务局编制印发了《广州市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建设指引》及示范图册,指导各区开展市场规范化升级改造工作。同时,组织有关区和市场考察学习,促进各区相互学习,比学赶超。从化区科工商信局组织企业到越秀区学习市场升级改造经验。


3



4

越秀区召开肉菜市场再升级改造现场培训会



市区联动,政策扶持

市层面通过商务发展资金对完成升级改造的项目给予了支持;同时,海珠、黄埔、天河、越秀、花都等区纷纷出台配套财政扶持政策,形成市区叠加的政策支持效应,有效激发了市场改造的积极性。白云、海珠、荔湾等区都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5



6

海珠区委主要领导在赤岗新街市调研升级改造



部门协同,加强管理

市商务局深入各区督导市场改造进度,市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城管、财政、国土规划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从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环境整治、财政支持、规划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结合市创文检查活动,共同推动了民生实事的任务落实。


7

市商务局杨勇副局长现场督导市场改造进度


8

海珠区市场监管局引入第三方审核服务机构对肉菜市场升级改造项目进行审核



协会响应,积极参与

广州肉菜市场协会积极响应升级改造工作,组织会员参观学习升级改造后的三元里瑶台的兴隆肉菜市场。该市场升级改造后,不但内部环境焕然一新,设有室内步行街、超市等肉菜市场补充业态,尤其专门建设的母婴室更是国内同行业首创。


9


全面完成,效果明显

经过升级改造和强化建设管理,我市肉菜市场的环境和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广州日报1月11日第5版以《菜市场升级尽显超市范》报道我市民生实事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荔湾区西华肉菜市场改造情况(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9-01/11/node_105163.htm)


10

荔湾区西华肉菜市场改造情况


11


12


经过升级改造后的海珠区赤岗新街市焕然一新



13

增城仙村新街市改造后的烧腊档设置预进间和售卖间


14

所有市场均设置有食品安全检查室,对市场售卖肉菜进行各项检测


15

增城广佳新街市超市化布局,通风采光良好


16

天河区天河汇智慧新街市标准化档口设有挡水边、隔水不锈钢总孔板,污水道齐全


17

海珠区怡乐路肉菜综合市场改造前后对比


18

海珠区江燕新街市改造前后对比


19

从化温泉龙岗市场改造项目前后对比照片


20

黄埔区南岗市场改造前后对比


21

越秀区杨箕新街市改造后布局合理,空调通风,摊档整洁


22

白云区景泰农贸综合市场改造后通道及摊位秩序井然













(来源:2019年1月23日 市商务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