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热点回应

关于迅速恢复市场供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6 03:38:25 来源:市商务局 字号: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各有关商协会、各有关企业:

    根据市“三防办”通知,现已解除ⅰ级应急响应,各单位要全力消除“山竹”影响,高度重视市场供应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保证主副食品、生活日用品供应丰富、价格平稳。

一是充实备齐市民生活所需物资。连锁经营协会、肉菜市场协会和广州商业总会等商协会要及时发动企业,制定备货及销售计划。江南果菜批发市场、华润万家、百佳、胜佳、广百百货、水产集团、食品集团和重要储备商品企业等大型骨干商贸企业,要抓紧购货备货,确保市民所需主副食品和生活日用品充足丰富。

二是加强市场监测研判。要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确保供应平稳。要主动对接发改、农业和供销等部门,综合现有物资保有量、应急准备情况和天气预测等,及时研判台风过后市场供应形势,确保主副食品、日常生活用品不会出现断档脱销情况和大范围价格异常波动情况,提高供应保障质量水平。

三是加强检查督查。市商务将派出督查小组,由委领导带队,检查全市台风过后的市场供应保障情况,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也要及时组织相应检查,确保供应到位,流通顺畅,价格基本平稳。

广州市商务委

2018年9月16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