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503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0-09-23 17:11:30 来源:本网 字号:

陈铿委员:

  您在广州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提出的提案《关于疫情期间举办第127届广交会风险评估或延迟举办的提案》(第5037号)收悉。非常感谢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广交会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经研究,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又称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截至第126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约14126亿美元,累计到会境外采购商约899万人。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健康、社会生活和各产业都产生了严重影响。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

  第127届广交会于2020年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网上广交会打造了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三个版块内容,近2.6万家境内外企业通过图文、视频、3D等形式上传展品,吸引了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记录。广州市共组织588家企业参加网上广交会,展位数2307个,参展产品图片超过5.6万张,视频近1.5万个,其中约78%的企业设立了直播间,约3800人参与了直播,较好地展示了“广州制造”的特色。

  针对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的新特点,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部署广交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做好本届广交会线上及线下活动的网络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商务局策划举办了12场新闻发布活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开展报道逾3.1万篇(次),为本届广交会举办营造了良好氛围。

  非常感谢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广州市商务局

  2020年9月2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