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207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9-07-12 09:54:33 来源:市商务局 字号:

陈永明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提案《关于由政府牵头带领大湾区发展南半球服装市场的建议》(第2073号)收悉。经会同市统战部、贸促会等单位认真研究,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帮助服装企业开拓南半球国家和地区市场

我市从2013年起开始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广州名品 ・世界巡展”活动,以行业为依托,以企业为根本,为有意愿走出去的产业度身订造,挑选国外专业展览项目,以“广州名品”的概念让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优秀广州企业集体走出国门,抱团在贸易效果良好的专业展会上展示广州名品的风采。切实帮助广州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近几年来,我市贸促会带领组织广州白马服装城、广州新大地服装城、广州增城牛仔服装等知名服装商圈和生产基地超过100家企业抱团出国参加国际专业展览会,为企业牵线搭桥,赢得境外订单生意。

下一步将结合企业需求,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心,通过参展的形式开拓南美、非洲和大洋洲市场,与南半球当地的买家面对面洽谈生意。二是充分发挥我市驻外机构、贸促会全球分会的内外联优势,为企业牵线搭桥。积极把我市服装加工行业的信息通过外国驻穗商务机构、商协会、境外联络处等渠道与国外同行进行交流,为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南半球市场,搭建贸易合作的交流平台。

二、继续深化与南半球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

一是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商会、协会、社团以及广州市各级侨商组织的作用,借助侨力资源,通过交易会、恳亲会、 联谊会等形式,加强与南半球国家侨商侨领侨社联系,梳理有关服装行业需求信息,为企业搭建对接平台。

二是通过相关南半球国家侨商侨领侨社来穗访问之机,邀请我市服装行业协会共同举办项目对接交流活动,推动我市服装行业协会与南半球国家社团组织的友好交流和经贸往来,借助社团力量拓展南半球服装市场。

三是结合我市海外侨商侨领侨社优势,助推我市服装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参与南半球服装企业合资、并购等活动。

非常感谢您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广州市商务局

2019年6月26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