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单元活动之“走进中国国际时装周”广州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31 17:09:41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3月30日, 2021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单元活动之“走进中国国际时装周”广州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D.PARK第一车间成功举办,花城时尚首次闪耀中国国际时装周。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商务局主办,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组委会、广州专业市场商会、广州文版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邓兆萍服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时尚行业分会、广东普丽衣曼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还吸引了超过1500多位时尚届人士参加。

  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邓兆萍,美国设计师协会CFDA官方Gefferey Beene scholarship全美前五获得者余昌晟,以及花城时尚新锐设计师代表分别举办了专场发布秀场,充分展现了广州服装、美妆、鞋帽、箱包、皮具、珠宝饰品、钟表等时尚产业集群优势,全方位演绎千年商都时尚大秀,展现广州创意设计力量和花城品牌孵化培育能力,助推花城时尚品牌“走出去”,推动建设“时尚之都、魅力广州”的目标。

  广州市商务局在此次活动中表示:大力发展时尚产业是广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对加快对于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具有重要意义。广州作为中国的“南大门”,素有“千年商都”的美誉,具有良好的商业历史传承和底蕴,在服装、皮革、家居、化妆品、钟表、黄金珠宝等传统优势产业已初具时尚产业雏形。广州拥有超过5万名服装设计师,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是全国最大的设计师和品牌聚集地。广州将继续依托设计师人才优势,推动服装服饰等时尚产业发展,把广州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流行策源地、时尚文化交汇点、时尚品牌集聚区、时尚商品集散地和时尚活动荟萃地。

  去年,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广州市打造时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加速促进我市时尚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时尚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RCEP协议的签订,也将为广州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时尚之都创造新的机遇。

  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时尚产业领域供应链基础深厚、时尚消费氛围浓厚、时尚产业品牌孵化培育能力优越,时尚行业发展生机勃勃。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发挥了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更大的平台作用,充分展现广州优秀服装设计师群体的优势实力,推动花城品牌转型升级并接轨世界时尚舞台,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打响了“花城时尚”的品牌,擦亮广州“时尚之都”名片,提升广州时尚设计核心竞争力。

  秀场直击

  “坤灵”——邓兆萍私人定制  2021/22秋冬新品发布

  本季作品设计理念:坤灵,大地灵秀之气。秋收冬藏,大地厚德载物,自然界万般颜色是设计师创作的原动力,象征丰收的橘红和姜黄、厚实温暖的烟褐和橄榄绿、如炊烟般的米白灰,一幅丰收祥和又充满生活气息的美丽画卷款款展开,设计师巧妙地把时尚艺术融入科技创新面料中,结构简约流畅、优雅大气又充满人文风情。

  “消时”——九五丝御▪余昌晟 2021/22秋冬新品发布

  九五丝御(95 S.Y)品牌针对国内外中高端市场精准开发新概念的功能性服饰产品,让科技、艺术和时尚完美结合,曾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品牌奖。本季新品发布专场秀场理念:消时——面对快节奏的“生活”我们总是有一份无力感,世界变化快速,我们难免会需要随波逐流,但我们内心又不时冒出“想出去看看”想慢下来的想法。

  花城时尚新力量”——设计师联合发布专场

  在国内荣获多项殊荣的八名花城新锐设计师联合优秀珠宝、箱包行业设计师,通过“跨界发布”的形式精彩呈现“花城时尚新力量”——设计师联合发布专场活动。

  八位设计师用最新鲜最自我的方式解构时尚潮流,传达新生代新锐设计师对积极向上的创新精神,展现出广州时尚产业多元的文化、蓬勃的生,同时也体现广州培育孵化时尚品牌的实力,进一步打响“广州原创”、“广州设计”、“广州定制”、“广州智造”的品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