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广州国际购物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11:07:31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全城联动再掀岁末年初消费新热潮


  12月23日晚,华南第一商圈华灯璀璨、流光溢彩,2020广州国际购物节正式拉开序幕。广州市副市长胡洪、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天河区委书记陈加猛、天河区区长谭明鹤,省商务厅、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市贸促会等购物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区相关负责人、部分外国驻穗领事馆、天河路商会等各界代表出席本次启动活动。

  当前,广州正全力打造综合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是我市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购物节,是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展现国际化世界级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商协会多方力量,共同搭建时尚消费平台,推动实体零售创新升级,促进城市消费提质升级,增强广州作为“千年商都,购物天堂”的国际美誉度。

  广州国际购物节自2012年举办以来,每届都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经过8年的打造,已成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促消费品牌活动。本届购物节突出时尚购物、定制消费、数字消费、商旅文融合等主题,更加完美地凸显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新姿,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岁末年初的消费盛宴。

  在启动活动上,阿里巴巴发布了广州数字消费报告,支付宝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广州数字消费呈逐月上升趋势,9月较2月环比增长240%,恢复并超过春节前消费水平,前三季度稳居全国第三位,夜消费居第二位。广州整体消费强劲,国际化消费程度高,时尚产业规模领先,商圈出行指数快速攀升,夜经济活力充足,千年商都购销两旺。

  此外,天河路商会发布了“天河路商圈商旅文服务规范”白皮书,通过规范服务标准,加快实现商圈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推动天河路商圈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还对欧派、尚品宅配、小鹏汽车等广州市首批10个“定制之都”示范企业、平台、体验馆等颁发了奖牌。

  由市商务局发起,广州移动牵头组成的广州5G+数字商业联盟在启动活动上成立,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助推广州商业与数字技术交流融合,赋能商业数字化升级。

  广州市政府副市长胡洪,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天河区委书记陈加猛、天河区区长谭明鹤、市贸促会主任杨勇、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天河路商会会长谢萌共同按下全息投影装置的启动按钮,将启动活动推向最高潮,拉开了2020广州国际购物节的帷幕。启动活动后,还举办了中日风情时尚文化表演。

  除启动活动外,本届为期1个月的广州国际购物节还将融合中外元素及特色文化,主会场天河路商圈和各区分会场将给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时尚购物文化盛宴,活动精彩纷呈,亮点多多:

  一、特色美陈全体验

  购物节期间,多个精美场景和特色活动将亮相天河路商圈。正佳广场将举办“如日中天 正逢佳时”正佳中日文化艺术节,在其北广场设置日本美陈展;天河城将展出国内青年艺术家贾晓鸥先生的代表作“白夜童话”系列作品;太古汇设置383号漫想大道;天环广场举办“星愿环游记”冬日主题展;万菱汇将举办“万菱汇Betty·周年主题美陈展”;K11举办无“法”不美法式风情文化节,让市民身在广州也能体验一场法式浪漫旅程;天汇广场则与迪士尼合作打造皮克斯“皮一下”主题展,将带领大家踏上惊喜的逐梦旅程;广百中怡店将布置“圆梦畅”赏曲法国特色装置;维多利广场举行广州首个太空与森林相结合的创意艺术展,带来高端艺术与潮流元素的碰撞;东方宝泰独家呈献航海王同伴之约,采用最新3D全息技术,逼真复刻航海王;方所书店将布置“极光下的冬日圆舞曲”精美装置;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举办广州设计周环保材料艺术展。

  二、主题营销大串联

  主会场天河路商圈内百货、生活类品牌、餐饮、休闲娱乐、酒店、IT等企业联动,以购物为主题,开展主题营销、促销活动,让市民充分体验天河路商圈购物的便利性、舒适度和商品的丰裕度。正佳广场将举办日本定制展;天河城开展兰蔻菁纯花颜悦坊展销活动,太古汇举办联动福禄寿限定展,购书中心将开展“美美与共”图书文创展销活动,佳兆业广场将举办佳纷造趣集系列户外活动,结合江小白移动小酒馆、暖冬市集、乐队路演提升天河北夜间消费体验;天娱广场将举办2020竞技夹公仔大赛、王者荣耀电竞赛、动漫歌舞赛等城市级别IP赛事;摩登百货联动场内300多个品牌,打造年末最大力度促销;百脑汇将推出索尼人像摄影新知分享会;颐高数码广场及天河电脑城举办潮玩市集,天河又一城及居然之家广州家居生活MALL推出低门槛的消费满赠及消费抽奖活动;天德广场举行东风雪铁龙巡展活动;漫广场举行极速卡丁车赛;广州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将设置最高4000元的全场置家补贴。

  三、全城联动欢乐购

  本届购物节期间,各区也会设立购物节分会场,全市其他重点商圈如越秀区北京路商圈、荔湾区上下九商圈、白云区白云新城商圈等也将有各种形式的主题促销活动。如越秀区将发动北京路商圈内非遗载体非遗玩家以及非遗传承人等,开展非遗传承推介活动,将千年商都特色文化艺术元素融合在缤纷活动中,让市民体验丰富多彩的广绣、铜艺等非遗文化,体现商旅文娱融合发展的繁荣景象;白云区将围绕时尚白云·健康潮玩活动主题,组织各大百货、购物中心开展促消费活动,吸引市民线下消费,以服装、皮具、化妆品等品类促销为突破点,推广“白云质造”,实现“以展带销、以会促商、以节传名”,推动白云商圈发展;花都区以购物节为主题,邀请区餐饮企业参与联动,开展主题营销、促销活动,让市民充分体验花都“购物+美食”的便利性、舒适度和商品的丰裕度,吸引广大市民消费。此外全市广州友谊商店、广百百货、东山百货、摩登百货、华润万家、百佳超市、胜佳超市、苏宁、国美等广州本地知名商贸企业的连锁门店,以及各大购物中心在内的超过200个各类商业网点,将联手推出购物节系列消费体验活动。

  四、线上线下全融合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的饿了么、口碑平台以及美团等将同步打造云上购物节,全力推动数字化消费活动,为线下商户拓展线上购物场景,让广州及外地消费者做到足不出户便捷参与。联合平台的费用补贴、配送费减免、红包、超级流量等资源,配套爆款推荐、达人探店、直播带货、大数据营销等各类时尚热门玩法,有各类的促销活动,除了线下的活动以外,还有线上的活动,线上线下来联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