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正式开街

发布日期:2020-09-24 09:07:3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举行改造提升开街仪式。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分别致辞。部分国家驻华大使和参赞,市领导潘建国,省、市有关部门、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尹虹对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正式开街表示祝贺。她说,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促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自2018年底被确认为全国首批改造提升试点以来,北京路步行街街区品牌更加集聚,人气商气更加兴旺,城市商业更加繁华。希望全新开街的北京路进一步补短板、强优势、提品质,早日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示范步行街,成为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促进消费升级的新平台、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扩大国际交往的新窗口。

  胡洪表示,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运营,狠抓街区改造、业态调控、文商旅融合、政策机制创新,深入挖掘传统商业文化底蕴,有效提升消费环境和改善消费体验,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初步打造了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发展的全国示范步行街。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紧紧抓住居民消费结构转型升级重大契机,加快推进重点商圈优化提升,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功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全国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作出广州贡献。

  开街仪式上,北京路步行街商家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宣读诚信商家倡议。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考察了北京路老字号、非遗集市和夜间经济。

  北京路2018年入选成为全国首批11条改造提升的步行街,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纳入首批试点的步行街。自改造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对376栋骑楼建筑和主街建筑立面进行修复,对201间商铺橱窗和5200米的后街环境进行整体改造,进一步擦亮迎春花市、广府庙会、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及各类节庆活动品牌,实现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