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夜间消费节再续精彩!“Young城Yeah市・夏半场更精彩”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10:23:2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8月8日晚,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商务局主办,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合利天德广场承办的广州夜间消费节“Young城Yeah市・夏半场更精彩”主题活动在广州合利天德广场正式启动。

  “Young城Yeah市”与“羊城夜市”谐音,是广州市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旨在打造年轻化、品质化、个性化的夜间消费城市品牌。“Young城Yeah市・夏半场更精彩”主题活动是继6月12日在珠江琶醍举办的2020广州“Young城Yeah市 点靓生活”夜间消费节启动仪式以后的第二场政府主导的活动,旨在为夜间消费“再添一把火”。同时,全市重点商圈共同联动,发起夜享珠城活动。

  “Young城Yeah市・夏半场更精彩”活动期间,各大商圈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夜间促消费活动。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上下九路商圈、万达广场、融创文旅城等大型商圈、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场所积极引领,推动全市夜间经济发展。

  作为广州市夜间消费节荔湾分会场的重要一环,永庆坊以沉浸式场景展览为市民提供更丰富多样的夜间消费场景。展览以“跨界・融合・创新”为主题,将视觉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毕业生线上作品展部分落地到线下,并特别策划了“夜间看展周”,持续展出至8月31日。

  此外,igc天汇广场、广百天河中怡店、摩登百货等都将在8月份开启夜间购物优惠活动。为顾客带来不一样的夏日购物体验。

  广州夜经济联盟倡议人贺强表示,广州是个充满人情味的城市,始终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去接纳一切事物,热情接待各地的朋友宾客,同时给予他们温度。逛街、吃喝只是夜经济的初级阶段。如今,随着消费升级和社会发展,人们对于夜间消费有了更多的需求,广州夜经济也在进入提质阶段,积极打造夜经济升级版,只有重新认识夜经济的价值,并针对人们消费升级的需求变化提供更多服务和产品,夜经济才能转化成为城市发展与经济增长的持续动力。

  夜间消费节举办以来,多维度显示广州夜经济复苏迹象明显。滴滴出行大数据显示, 6-7月广州夜间出行需求恢复率居全国一线城市首位,日均增长率为26.3%。除早晚通勤高峰外,广州市民出行需求集中在晚上20点至22点间;主要集中在休闲娱乐、商旅、访友探亲等场景。针对以上出行习惯,滴滴出行配合“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从6月起针对合作商圈提供专属夜间出行优惠,目前累计覆盖100+大型商圈。其中,广州市民夜间热门出行目的地为正佳广场、珠江琶醍、番禺万达、客村丽影广场与兴盛路,目的地多为美食与购物场所。

  据微信支付统计,广州微信支付消费笔数7月比6月环比增长13%,微信支付消费总金额环比增长10%。广州市夜经济消费笔数(晚8点至凌晨6点)7月比6月环比增长19%。7月份广州市夜经济复苏小店top10行业(按消费笔数增幅排列)分别为:甜品冷饮、酒吧、超市、便利店、正餐、小吃、果蔬生鲜、出租车、快餐、停车场。其中,在疫情期间被迫停业的酒吧行业的消费笔数7月比6月环比增长21%。

  6月份,支付宝夜间线下交易笔数环比增长22%;相比去年,广州市民更愿意在夜间花钱消费,7月份夜间外卖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夜间外卖客单价同比增长10%。天河、白云、番禺、海珠是4个夜间外卖最活跃的区域。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表示,发展夜间经济,不断丰富夜间经济内容供给,是广州提升新型消费,扩大最终消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州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广州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继续推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点靓羊城夜生活,丰富属于新时代的“烟火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