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两月环比上升 餐饮复苏率排全国一线城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0-07-13 17:21:18 来源:南方新闻网 字号:

  今年上半年,广州先后组织了暖爱广州、花城盛惠·快乐广购全城联动促消费、“Young”城“Yeah”市(羊城夜市)夜消费节、“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首届直播节、汽车消费惠民补贴等一系列主题促消费活动,在全城掀起消费热潮。

  在7月10日举办的广州市第154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促消费系列活动专题)上,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透露,自4月以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两个月环比上升;根据移动公司6月末对通信数据的监测,全市9个主要商圈人流规模已基本恢复至春运前的水平,其中天河路商圈、白云新城商圈人流已经超过春运前水平。

  夜消费同样不断升温。根据支付宝数据,6月以来广州19时后搭乘公交、地铁等出行的人数增加了23.75%,夜间线下交易额环比增长超过22%。

  “我局联合支付宝6月中旬试点发放了1.78亿元的城市消费券,带动1500家商家参与,7月将覆盖至全市40万商户,有效地带动了线下消费复苏。”林国强介绍,线上线下融合方面,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7500多家餐饮门店首次上线外卖业务,同时在各大平台新开展直播业务的广州商家超过10万家。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林国强介绍,下半年广州将继续大力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模式、举办具有广州特色、国际影响的主题促销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优惠,推动我市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

  下半年广州都有哪些消费活动?

  7月——点燃夏季:“肆意青春,Young城Fun购”

  广州将组织举办本地生活消费节、e起夜逛街、边游边购等主题促销活动。

  8月——暑假狂欢:“88”去哪买,广佛等你来

  广州将联动佛山市举办广佛购物嘉年华,同时组织家电销售企业举办818家电焕新节等主题促销。

  9月——时尚荟萃:“Go”生活,“购”时尚

  这个月将突出广州时尚之都的特点,举办爱“尚”广州时尚产业大会、“购”国潮-老店新风尚·广货好靓等时尚主题促销活动。将联合市内大型时尚商圈商场、龙头专业市场、行业协会,围绕时装成衣、珠宝首饰、皮具箱包、化妆造型等的时尚商品消费,续扩大本土时尚品牌影响力,助推广州商业升级。

  10月——“金秋‘十月’,满‘载’而归”

  通过举办2020年广州国际购物节、金秋欢庆周等促销活动持续带旺国庆、中秋消费市场。今年的国际购物节将继续加强国际化特色,突出商文旅融合,将购物节打造为促进消费升级、引导消费回流的平台以及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响亮名片。

  11月——全新体验:线上云集,线下赶集

  将组织举办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双11吃喝玩乐购5折狂欢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结合2020年广州国际汽车展的举办,引导各大型汽车销售企业举办大型促销活动。

  12月——年终盛会:“开心齐跨年,一起来花钱”

  以新年为主题,组织举办跨年品质购物节、双12年末消费狂欢等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