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四天餐饮营业额超10亿!广州五一小长假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发布日期:2020-05-06 08:39:04 来源:南方+ 字号:

  “五一”小长假结束啦!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广州商贸文旅行业表现如何?5月5日下午,广州市举行第100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五一”小长假商贸文旅专题),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五一”小长假期间商务促消费及文旅市场相关情况。

  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国强透露,“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消费欲望明显提升,市场消费加速回暖。

  “五一”期间,正佳广场、天河城等广州主要的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六至七成,车流甚至出现同比正增长。天河城在“五一”当天接待顾客14.8万人次,比4月的周末日均客流量增长六成。天环广场节假日期间日均人流量为10万人次,比3月末平均人流提升七成。市内万达广场客流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2%。

  而在百货类消费方面,广州国美整体销售958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89%。广百百货、友谊商店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实现销售近2亿元,环比增长1倍,与去年基本持平。市内万达广场销售额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1%,环比销售增长179%。

  作为“美食之都”,广州餐饮市场的表现尤为亮眼。

  林国强介绍,小长假前4天,全市餐饮总营业额超10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近六成水平,与4月份日均营业额相比提升超三成。重点品牌餐企中,广州酒家、陶陶居、麦当劳、肯德基、真功夫、必胜客等营业额均稳步提升,部分重点品牌餐企日均营业额恢复至去年同期七成以上。

  而在线上餐饮方面,“五一”期间,广州餐饮商家外卖营业恢复率达98%,线上营业额超3亿元。传统粤菜、烧烤、西餐、奶茶等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外卖餐饮种类,九毛九、点都德、木屋烧烤、尊宝比萨、必胜客、周黑鸭、益禾堂等品牌餐企线上订单量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广州市汽车置换补贴、拍牌补贴以及广东省“汽车下乡”等政策的出台及落地,汽车消费在今年“五一”长假迎来了小高潮。受到汽车促消费活动刺激,各品牌4s店平均到店客流同比上升5%,环比大幅增长一倍以上;客户购车线索量同比上升15%左右,环比大幅上升1.2倍。

  “广州市商务局和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共同制定了《关于提振消费促进市场繁荣的若干措施》,将于明天正式印发。”林国强介绍道,该文件从活跃消费氛围、优化市场供给、创新消费模式、促进消费升级、提升消费载体、壮大企业主体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促进消费的20条措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