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多部门合力开展“暖爱广州”活动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十个一”服务

发布日期:2020-04-02 17:11:1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4月2日上午10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6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外防输入专题)。市商务局、增城区、南航集团、广药集团、广州酒家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来穗人员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4月1日零时,广州市现有隔离人数20133人,其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5710人,分布在全市141间酒店。

  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服务,体现广州“千年商都”、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格局和温度,近日,由市商务局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文广旅局、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各区,行业商协会、重点企业等,合力开展“暖爱广州”活动,提供系列贴心、暖心、舒心服务,让集中隔离人员安心隔离。

  “暖爱广州”活动提供“十个一”服务

  “亲爱的朋友,欢迎回到祖国,欢迎来到广州。这里既充满了现代城市的创新活力,又保留着典雅幽远的岭南古风;既有引领世界潮流的前沿产业,又有充满烟火气息的市井生活。愿您顺利度过医学观察期之后,可以充分地体验广州的繁华、美丽、开放、包容以及舒适宜人。希望您放慢脚步,结缘羊城,邂逅花城。”

  据介绍,“暖爱广州”活动包括“十个一”服务。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在通气会现场朗读了其中“一封慰问信”的信件内容。

  (一) 一封慰问信。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国家入境人员服务组名义,给每名隔离人员一封信,欢迎其回到祖国、来到广州,宣传相关政策、号召安心隔离等。同时,为每名人员发放一张祝福卡。

  (二) 一个暖心包。根据隔离人员的实际需求,每人配发一个暖心包,内含全国第一本、由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温度计、口罩、消毒液、香囊、板蓝根等物品。

  (三)一套暖心书籍。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介绍广州历史、经济、文化、旅游等情况的书籍,方便其了解广州。

  (四)一份暖心广式套餐。发动餐饮企业自愿参与,为隔离人员提供广式套餐,让隔离人员记住广州味道。广州酒家率先提供10000份暖心广式点心套餐。

  (五)一束暖心花卉。发动花卉企业自愿参与,为隔离人员提供爱心花卉,点靓隔离人员心情。

  (六)一套儿童玩具。隔离人员中有儿童的,根据需要为每名儿童提供一套玩具。

  (七)一支心理干预队伍。提供《抗疫情心理防护实用手册》,指导隔离人员积极应对、消除恐惧、科学防范,促进心理健康。组建心理专家团队,提供心理咨询热线,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咨询。

  (八)一套健身保健方案。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便捷型健身器材,方便其在有限空间内加强体育锻炼。通过微信等手段传播八段锦等健身视频。

  (九)一批志愿服务。建立隔离人员微信交流平台,发动志愿者加入,开展心理疏导、生活交流等工作。  

  (十)一个暖心专区。在每个集中隔离酒店设置一个爱心专区,放置外卖和隔离人员亲友传递的爱心物品等,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无接触服务。

  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表示,活动方鼓励各区、各单位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上升到推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来对待,作为展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有利契机,不断延伸拓展服务内涵,让集中隔离人员在广州体会宾至如归的感觉,真正感受广州特色、广州格局、广州温度,记住在广州这段不期而遇的温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