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商务局:肉类蔬菜供给充足,价格稳定,呼吁市民理性采购

发布日期:2020-01-28 20:01: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1月28日下午,广州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首场新闻通气会,介绍疫情存续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相关情况。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2.jpg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

  针对大家关心的市场蔬菜供应量问题,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表示,广州采取了几大措施来保证供给:一方面增加了供给,减轻超市供应的压力,以往春节期间农贸市场开张率只有四成,目前在商务局的动员下达到了六成;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了产销对接,打通了应急供应通道,还在各大市场进行驻点确保供应,目前广州供给充足,配送及时,储备有保障,希望广大市民理性采购。

  魏敏还表示,华润万家在1月27日、1月28日这两天的蔬菜供应量是平时的5到6倍,肉类的供应是平时的2到2.5倍,目前市场上的肉类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出现物资相对短缺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春节放假物流补货不及时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打乱了原来的购物秩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