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冷链配送车将统一标志标识

发布日期:2020-01-09 11:37:27 来源:本网 字号:

  为更好地推动我市开展国家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等工作,2020年1月8日上午,广州冷链行业协会举行了广州市冷链配送车辆统一标志标识发布会。

  冷链配送车辆标志logo是由字母C和一个小雪花组成,代表cold chain冷链;车身左右两侧均有代表不同车厢温度级别(车厢温度级别表示:A类12℃到0℃、B类12℃到-10℃、C类12℃到-20℃、D类低于等于0℃、E类低于等于-10℃、F类低于等于-20℃);车后门左上方有车辆所属企业的标识,右上方则是冷链配送的标志;车后门下方有两个备案码,右边的是广州冷链协会的备案码,左边则是企业的备案码,包括企业名称、联系电话、冷链配送车辆的车牌号等。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统一标志标识的冷藏车,全部装有GPS、车厢温度感应系统、车辆载重系统。车辆24小时处于监控状态下,数据与广州市城市配送物流监管平台、广东冷链公共服务管理平台联网,可以实时掌握冷链配送企业的车辆运行情况。

  冷链配送车辆统一标志标识的启用,对推动我市开展国家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等工作有重要促进作用,是加快推进我市冷链配送体系建设和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有助于规范我市冷链城市配送良好形象,更好的满足我市水产、蔬菜水果、肉、蛋、奶、卫生医疗防疫等冷链配送需求。下一步,广州市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和公安交警支队将继续引导冷链配送车辆向标准化、专业化发展,对行业进行规范。

  目前,领取2020年《冷藏配送证》的冷链配送车有480辆,将全部喷上统一标志标识,第一批已投入运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