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招商引资

广东印发制造业投资十条

发布日期:2021-04-02 09:17: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广东省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下称“制造业投资十条”)。广东省工信厅官方公众号发布相关政策解读表示,此次出台的制造业投资十条旨在针对广东省工业投资和工业发展形势及面临的困难,积极引导和促进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牵引带动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制造业投资十条包括加强分区域分行业分类指导、加大制造业投资奖励、加强内外资一体化全产业链招商、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优化环境资源管理、加强金融和产业资本支持、强化高素质人才支撑、打造高水平项目承载平台、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等10条支持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的政策措施。

  广东省工信厅政策解读指出,此次出台的制造业投资十条将加强分区域分行业分类指导,围绕“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按照“十四五”全省制造业总体空间布局,聚焦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立足“招好商、招大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产业带动性强、技术水平先进、绿色低碳的先进制造业项目;鼓励国有资本深度参与先进制造业项目引进建设。

  同时,将设立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十四五”期间各地级以上市引进、建设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予以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