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招商引资

游戏软件最高奖1200万元

发布日期:2020-11-30 09:51:2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打造原创精品内容集聚地。支持企业在内容题材、技术表现和互动体验等方面加强创新,对游戏软件最高奖励1200万元。

  ●构筑游戏电竞顶尖产业集群。对落地生根的电竞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落户奖励。

  ● 率先开展电竞人才认定,建立电竞游戏产业人才认证服务体系。

  ●完善全国一流游戏电竞服务体系,鼓励设立10亿元规模的电竞游戏产业基金。

  昨日,黄埔区举办电竞游戏“双10条”政策暨重大活动发布会,正式启动大湾区国际电竞创新中心,权威解读最新出台的《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促进游戏电竞产业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电竞游戏“双10条”),对外发布游戏电竞品牌赛事落地信息。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2月中下旬,电竞界顶级赛事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将在广州黄埔激情开战,规模历届最大。

  大湾区国际电竞

  创新中心启动

  当天活动上,大湾区国际电竞创新中心正式启动。市、区两级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产业及技术等优势,共同构建集数字游戏、游戏社交、电竞战队、电竞赛事、电竞教育等业务的大湾区文体电竞中心。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黄埔区将依托鱼珠片区及周边地块区位优势,再拓电竞游戏“新版图”。

  记者了解到,该区将把鱼珠片区打造成为大湾区国际电竞创新中心。今年3月,“以区块链为特色的中国软件名区”在鱼珠正式揭牌;今年5月,黄埔区首个游戏软件新基建项目“中国游戏软件谷”开工奠基,两大软件园区建成后,将形成“双核驱动”的新基建产业联动格局。

  近年来,从黄埔走出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电竞游戏龙头企业,例如2006年在该区成立的多益网络,迅速发展成为中国十大网游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随着大湾区国际电竞创新中心项目的启动,未来将会有更多企业从黄埔这块电竞沃土中成长起来。

  打造原创

  精品内容集聚地

  据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竞游戏“双10条”产业政策将主要从“促创新、造地标、聚英才、强赛事”四个方面着力,形成具有黄埔特色的电竞游戏产业优势。

  一是打造原创精品内容集聚地。支持企业在内容题材、技术表现和互动体验等方面加强创新,对游戏软件最高奖励1200万元。同时支持电竞游戏企业利用人工智能、5G、VR/AR等新兴技术研发电竞创新产品和应用示范。

  二是构筑游戏电竞顶尖产业集群。加快推动鱼珠片区焕发新活力,对落地生根的电竞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落户奖励。发挥多益网络等龙头企业的带领作用,加快培育本土电竞游戏品牌、团队和企业。

  三是抢占湾区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开展电竞人才认定,建立电竞游戏产业人才认证服务体系,重点构建面向电竞游戏人才的落户培育、创业创新、技能培训的人才服务体系。成为电竞“黄埔工匠”的,每人每年最高奖励30万元。

  四是完善全国一流游戏电竞服务体系。鼓励设立10亿元规模的电竞游戏产业基金,对新建的专业化电竞场馆最高奖励500万元,创造属于广州、属于黄埔的电竞俱乐部和电竞赛事品牌。

  顶级电竞赛事

  开放现场观赛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让广大电竞玩家热血沸腾的消息——2020年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赛事将于12月21日至27日在黄埔区举行。

  今年的德玛西亚杯由科学城集团与腾讯公司联合举办,将采用全新赛制,共有24支电竞战队在为期7天的比赛里上演精彩对决,角逐出本次德玛西亚杯的冠军。参赛战队包括了十七支LPL职业战队、三支LDL战队以及四支大众赛事冠军战队,涵盖职业、半职业以及业余联盟,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

  今年受疫情影响,除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赛外,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大多通过线上赛和无观众线下赛的方式进行。而本届德玛西亚杯则将会开放观众现场观赛,届时广州的英雄联盟玩家能够在家门口欣赏顶尖赛事,为自己喜爱的队伍加油助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