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招商引资

广州将发布首批超甲级商务楼榜单

发布日期:2020-11-17 09:11:34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不利影响,广州市政协为广州地区的全面复工复产提出了一系列建言献策,其中,《关于稳定高端楼宇市场、激发老旧楼宇活力,壮大我市楼宇经济的建议》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快速办理。

  11月16日,在广州市政协有关媒体通气会上,广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与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对市政协的上述提案作出办理答复,广州已经编制出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标准,将评定出一批超甲级、甲级商务楼宇并给予扶持。目前,评定工作已经过半,并同时启动进入暗访工作。按照计划,榜单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发布。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龚元表示,构建广州楼宇经济大数据和楼宇经济发展指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迫切性。因此他和多位政协委员共同建议: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契机和广州楼宇经济、产业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尽快构建由政府层面牵头、行业组织、研究院、专业机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楼宇经济大数据和发展指数。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和门户枢纽城市,广州在楼宇经济研究方面的先行先试经验将为湾区其他城市树立标杆。”龚元说。

  广州市商务局招商服务处处长韩桢祥介绍,广州全市“百户楼”(同一地址集聚100家单位以上的商务楼宇)有937个,其中80.3%坐落在中心五区。从营业收入来看,合计在亿元以上的楼宇有892个,十亿元以上的楼宇268个,百亿元以上的楼宇15个,为广州市经济发展做出较大贡献。广州全市1400多栋写字楼数据正在逐步整理中,亿元楼、十亿元楼、百亿元楼、千亿元楼、特色楼宇等未来都将设置榜单,现在正在进行商务写字楼甲级超甲级等级评定工作。

  为科学严谨开展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推动楼宇经济发展,经公开征集楼宇经济领域专家,以及评选、公示后确定了包括楼宇投资开发单位、物业运营管理单位、高校学者等在内的广州首批73位广州市楼宇经济专家。

  随后,由招标管理公司遴选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执行机构,经公开招标、投标、公示后,确定广州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作为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执行机构。

  广州市楼促会组织10多场申报宣讲答疑会,广泛发动市内商务楼宇各相关单位,前期申报阶段收到800多栋楼宇主动致电咨询,正式提交书面材料参评楼宇112栋,目前已完成全部参评楼宇的资格预审、书面评审和部分楼宇的现场评审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