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招商引资

越秀签约一批尖端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04 10:07:5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作为2020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八个分论坛之一,昨日下午,由广州市越秀区主办的“虚拟镜像技术发展与未来论坛”举行。越秀区与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引入一批尖端项目和人才落户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

  技术赋能:花果山蝶变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

  国内领先的光子透明屏让人们眼前一亮、超高清演播厅演唱会首秀、大湾区唯一一个以超高清为主题的展厅精彩绽放……5G携手超高清视频技术推动越秀花果山变身“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小镇依托广州广播电视台载体空间为核心区域,分三期打造成为以超高清产业数字内容制作为核心千亿级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

  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是广州市大力发展超高清视频产业的核心载体,小镇先后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广州市全球超高清视频演示展示中心”、被国家广电总局授予“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产业示范区”,也是世界超高清视频(4K/8K)产业发展大会的永久主会场。

  集聚效应:新项目纷至沓来 产业链条不断完善

  此次论坛上,越秀区与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全力推进越秀区超高清视频产业在航天科技领域的技术和成果转化,打造5G+中国航天大数字化文教生态产业示范应用项目,推动5G+中国探月航天大数字化文教生态产业发展。此外,越秀区还与星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导更多影视制作资源、电信业务及产业人才落户小镇。

  新项目纷至沓来,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在这里不断显现。

  据介绍,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聚焦4K产业龙头企业,引进了覆盖超高清视频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包括扳手科技等前端摄录企业,珠江数码、4K花园、草莓V视等中端内容制作企业,雷曼科技等后端显示制造企业以及广宽、三大运营商等网络传输企业,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投资基金、广州超高清视频产业促进会、广州电子视听产业联合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等多家服务机构也纷纷进驻小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