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招商引资

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暨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启动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9 22:39:5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暨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启动活动在黄埔区举行。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陈淑欣,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宇亮、陈小明出席。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韦彦、广州市副市长林道平、凯德集团(中国)地产与城镇开发首席执行官陈培进、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致辞。

  韦彦说,中新双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深化知识城合作,为中新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希望知识城以总体发展规划获批为契机,加快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紧落实总规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持续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科技研发和人才支撑水平,努力打造中新合作新典范。

  林道平代表广州市对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以来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广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中新合作新机遇,深化与新加坡在创新产业导入、园区服务培育、治理模式升级等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知识创新高地。

  陈培进、何小鹏等嘉宾在致辞中表示,中新广州知识城已经成为广东、广州经济转型的标杆样板,服务好、效率高、配套全,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将抓住机遇、深耕广州,加快推进城市规划设计、智能网联汽车等项目布局建设,携手合作伙伴助力知识城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新广州知识城在建城10周年之际迎来的首次重大项目集中动工,共65个重大项目参与集中动工、20个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1841亿元,预计达产产值超过3000亿元。活动当天启动的中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是2019年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明确合作共建的重大平台项目,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将开展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智慧城市、金融服务、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打造工作、学习、生活和休闲一体的国际化示范区。

  新加坡企发局中国司华南区副司长邹冠敏,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邓辉山,市领导周亚伟,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嘉宾代表等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