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招商引资

零成本零跑动办证 南沙实施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无纸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0-07-09 09:49:3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近日,广州海关关区首份报关企业无纸化注册登记证书在南沙自贸试验片区发出。在“互联网+海关”关区特色政务服务(广州)系统上,企业从提交申请到领取电子证书全程不到1个小时。自贸试验区内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无纸化涵盖了报关企业(特殊监管区域双重身份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注销等业务,预计每年将有200多家企业从中受益。

  “企业负责人通过自己的电脑、手机就能远程‘申请、打印证书’,‘一条龙’自助办理,无需再到海关业务现场递交申请材料和领取证书,实现了零成本、零距离、零跑动办证。”广州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资质管理科莫伟恩科长介绍,“如需正式的纸本证书,还可向海关申请通过邮政速递免费寄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