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外商投资

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获批商业化生产并启动供货

张硕辅陈良贤王晓东欧雷强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1-04-09 08:40:2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4月8日,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获批商业化生产暨启动供货仪式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副省长陈良贤,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副市长黎明,百济神州创始人、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王晓东院士,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肝胆外科教授陈敏山等出席现场活动。百济神州董事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线上出席活动。

  百济神州是从事抗肿瘤新药开发和商业化生产的中国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自2017年动工以来,已完成第一、第二工厂建设,随着第三、第四工厂动工,产业化能力和产业链完整性不断提升。目前,工厂已建成5.4万升产能。预计2022年,累计建成总生产能力达到6.4万升。整个生产基地完全建成后,产能最高可达20万升。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商业化生产正式获批,成为广东省首家获批进行商业化生产PD-1单抗的制药企业,首批获准用于商业化生产的8千升产能。PD-1抗体药物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是第一款由百济神州免疫肿瘤生物平台研发的药物,具有确切的疗效和突出的临床价值,是全球领先的高品质抗癌新药。

  省商务厅、省药品监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黄埔海关、广州海关、穗东海关及市直有关部门、百济神州公司负责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