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外商投资

全球氢能巨头项目落户广州

发布日期:2021-01-18 14:32:1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州开发区与世界500强企业现代汽车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后者在该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

  据悉,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新工厂将于今年2月末正式奠基,计划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产,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该工厂将主要生产搭载在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上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视市场情况扩大供应能力。

  作为全球氢能源汽车领域的巨头之一,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建立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及销售法人,现代汽车集团也成为首家在华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的全球汽车厂商。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为龙头,广州开发区加速氢能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千亿级规模的氢能产业大区。

  广州开发区是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被列为广东省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目前,广州开发区已引进20多个氢能产业项目,积极推进湾区氢谷和黄埔氢能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引进了100多位氢能专业人才,同时建成投运多个加氢站及氢能车示范运营线。区内已形成涵盖燃料电池催化剂、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电堆系统、车载氢系统与加氢设备、整车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示范应用等环节的氢能产业链,产业生态完备活跃。随着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这一龙头项目的落户,预计到2025年,全区行业产值可望突破200亿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