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外商投资

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复工率达94%

发布日期:2020-03-24 08:30:12 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广东省商务厅近日举办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在线宣讲会。据广东省商务厅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厅重点监测的5400家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有5100家顺利复工,复工率达到94%。5400家外商投资企业中,有95%以上是从事制造业的外商投资企业。目前外商企业产能综合利用率也提升到了80%左右。

  据悉,疫情期间,广东省商务厅建立了快速响应机制,解决了一批重点跨国企业经营问题。“近年来广东利用外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大亮点,在于外资大项目的不断落地,这既为外资的平稳增长奠定基础,同时也是广东全省制造业供应链上的关键节点。”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的工作形势下,该厅将重点支持跨国公司复工复产、推动在谈在建外资大项目的顺利推进。

  疫情以来,广东省商务厅充分运用省长联系跨国公司直通车机制,主动收集并积极协调解决重点外资企业复产的难点问题。从物流、劳动力、原材料防控、物资调配四个方面协调加强保障服务,促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跟进协调了IG、达能、爱立信等几十家跨国企业的诉求,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同时,广东省商务厅加大工作力度,密切跟进好湛江巴斯夫新型一体化基地、埃克森美孚化工综合体、空客飞机总装线等22个重点外资在谈的项目,以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稳住有效投资,目前上述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据介绍,下一步广东商务厅将从多个方面支持外贸企业发展。一是对出口产品及时落实足额退税政策,二是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外贸信贷投放,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三是支持商业保险公司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四是做好春季广交会的准备工作。五是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六是确保外资企业同等享受近期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等纾困政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