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广州市投资政策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3-11-09 08:44:59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11月8日上午,广州市商务局牵头举办的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广州市投资政策推介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全球投资者推介广州市投资营商环境、产业政策和发展机遇。广东省商务厅马桦一级巡视员出席推介会,广州市商务局张海波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推介。中国保利、汇丰银行、美国辉瑞、英国联合利华、美国IBM、美国默沙东、比利时百威英博、日本住友商事、法国必维集团、屈臣氏等跨国公司代表,广州市相关部门和各区有关负责人近200人参会。

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张海波副局长围绕广州市投资营商环境作主题推介,指出广州作为“千年商都”,正在焕发新的活力,具有枢纽网络高效便捷、产业辐射带动面广、创新动能强劲、国家战略叠加、政策体系支撑、全周期服务保障六个优势,接下来将加快实现从地域性向全球性转变,从门户节点向核心枢纽转变,建设出新出彩的世界城市,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到广州投资兴业,投资广州,投资未来。“我们注重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强大产业、贸易、物流、金融等优势,着重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开展招商引资,重点在项目签约落地、开工、投产等各个阶段做好跟踪服务。”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海波指出,本届大会广州的签约项目数和投资额都比上届大幅增长,50亿元以上项目有21个,尤其是制造业项目数和投资额分别比去年提高了2.2倍和1.6倍。

广州市工信局、金融局和广州开发区、南沙开发区、增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广州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金融等重点产业政策和三大国家级开发区投资营商环境、相关政策。

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区和市空港经济区在推介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与到场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