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超600家广州企业参加进博会!广州向世界发出开放合作意愿

发布日期:2023-11-06 16:31:08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于11月5—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广州团共有628家采购商、超1200名专业观众报名参加。

  作为首批获评国家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的南沙,今年继续在进博会城市“会客厅”展示区设综合展,集中展示南沙城市形象、营商环境、品牌企业和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在进博会首日,黄埔区还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地图发布仪式、广州国际生物岛生命科学创新园创业投资基金启动仪式等,增城区在广东省跨国企业合作交流会上作专题推介。

  展会期间,广州市商务局充分利用进博会高质量的客商资源和投资促进平台作用,密集开展区域推介、展商走访、项目洽谈等招商工作,加强项目线索抓取,并邀请重点参展企业来穗投资考察。

  在展会的前一天,广州市商务局负责人调研法国迪卡侬集团生产研发中心,会见迪卡侬北亚区、现代汽车等重点外资企业高管,推动重点外资企业在穗发展、增资扩产。11月5日上午进博会开幕式结束后,广州市商务局在场馆内走访阿斯利康、辉瑞、宝洁、西门子、路易达孚、林德、三菱电机等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最新技术和研发成果,并与参展企业高管面对面沟通交流,探讨深化与我市合作路径。

  据悉,本届进博会企业展的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达289家,均超过历届水平。展区设置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能源低碳、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类展览专区以及生活消费类题材展览面积增长30%,超过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集中展示。广州团企业纷纷表示,在进博会上能够了解行业的发展动向和趋势,有利于企业调整自己的发展战略,寻求更合适的贸易合作伙伴、促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