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孙志洋到广交会展馆调研 高标准高水平办好广交会 擦亮“千年商都”金招牌

发布日期:2023-10-27 12:07: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到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展馆,就展会运行服务保障、外贸形势和企业运营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孙志洋来到广交会展馆A区,察看展位分布、参展企业情况,与参展商、采购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参展、供采对接、外贸订单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进一步提升广交会服务保障的意见建议,并在展馆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情况介绍和市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后,孙志洋说,本届广交会展期过半,境外采购商与会踊跃,参展企业热情高涨,总体运行安全有序。要毫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后半段展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届广交会圆满成功举办。

  孙志洋强调,广交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也是广州擦亮“千年商都”金招牌、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功能的靓丽名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高标准高水平办好广交会,更好发挥广交会联通内外的平台作用,更好发挥广州作为国际商贸中心城市的桥梁作用,推动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要积极协助主办单位完善展会配套设施,持续优化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丰富沉浸的文旅体验、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以高水平服务保障提升海内外客商参展交易的舒适度和体验感。要坚持以展促招、以展促贸、以展促消,以办好广交会为契机,在精准招商、对接合作、城市旅游、消费购物等领域推出创新举措,做好“广交会+”大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大动力。要广泛收集广大参展商、采购商、服务商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优化服务,持续提升办展水平,努力将广交会打造成全球商贸领域的标杆。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副市长赖志鸿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