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食尚广州 星飨世界—2023年广州精品美食周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3-10-26 12:04:54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民因食而乐,城因食而美。10月23日下午,2023年广州精品美食周活动发布会于广州酒家体育东店隆重举行。会上宣布,2023年广州精品美食周活动将于12月20日至24日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烹饪协会主办,广州市商务局、天河区商务金融工作局支持,各项预热工作将陆续拉开帷幕。

  既是美食盛会,更是美食博览会

  今年,广州市政府印发《广州市促进消费提档升级若干措施》,提出打造融合美食展销、餐饮品牌推广等为一体的“精品美食荟”活动。这是广州市政府重视发展餐饮产业的一次创新尝试。2023年广州精品美食荟活动将持续约一周,也称精品美食周。这次活动由政府号召,市场主导,通过市场化、精品化、高端化运作,提升活动调性、激发市场活力、扩大行业影响,让精品美食周成为餐饮及关联产业品牌的展示平台、地方经济的推广平台,以及外地企业投资广州的试水舞台,吸引更高层次、多元业态的品牌和企业参与。

  有别于传统美食节活动,精品美食周所有参与品牌均为定向邀请,构筑高品质行业交流展销平台,延伸拓展美食生态链,赋能“美食+”产业生态圈,促进餐饮和关联行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以美食嘉年华的形式,跨界融合特色美食、精致餐饮、非遗技艺、岭南文化、年轻社交等传统与时尚交织的元素,打造年轻人最喜欢的城市美食节,焕发多元消费活力。现场设置将加设音乐舞台、纪录片观影区、农夫市集直播室等超五感互动区域,营造特色消费氛围,吸引年轻受众,为广大市民群众及外地游客朋友提供全新美食体验。

  品牌强强联合,升级消费体验

  精品美食周将以美食为调,吹响全国城市餐饮集结号。现已联动大众点评必吃榜、携程美食林等知名榜单餐厅,集多方品牌力量,推出“精品美食”“必吃必点”“酒店美食”“城市代表美食”四大街区,设置约150个展位,囊括大董、跃·YUE现代粤菜料理等多家必吃榜、美食林餐厅,国际星级酒店及米其林、黑珍珠水平餐厅,纳五湖四海烟火气,一票解锁精致餐饮,品味食在广州的魅力与实力。活动同时携手中国银联,联动餐饮与品牌商权益,推出现场及门店消费券,升级市民游客消费体验。

  顶级星厨坐阵,体验极致美食

  精品美食周现场打造“星厨星食星光园”主题体验馆,邀请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明星厨师出席坐阵,用高端或特色食材呈现具有国际标准的星级美食,为广大饕客提供“多手连弹”的艺术餐品。同时,邀请国内外米其林、黑珍珠等精致餐厅主厨代表,在广州举办新品、首菜发布,现场展示、烹饪本店招牌菜、新菜,推出定制套餐,提供餐酒、餐茶搭配创造产品,制造潮流美食,领略不同星厨带来的色声香味触法刺激体验。

  业界大咖参与,星级阵容加持

  本次精品美食周活动得到国内餐饮大咖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舌尖上的中国》《风味人间》总导演陈晓卿表示,“食在广州”离不开珠三角的丰富物产、广府菜深厚的烹饪传统,及厨师们的守正创新,但更加离不开广州人对食物的理解、对生活的热爱。精品美食周期间,来自各地的美食大咖、名厨将齐聚一堂,接受广州这座全国最挑剔舌尖的检阅,他对此充满了期待。

  黑珍珠理事、凤凰网金梧桐餐厅指南终身主席、大董创始人董振祥,中国烹饪大师、甬府餐饮集团创始人翁拥军,黑珍珠理事、厉家菜传人厉晓麟等业界大咖均表示,精品美食周将邀请各地星厨名厨亲临现场炮制美味,热情邀请各地饕客一起到广州吃得精、吃得好。

  广东烹饪协会响应政府号召,积极筹备精品美食周系列活动,充分各方整合资源,务求打造一场立足广州、辐射大湾区、与国际接轨的高品质精品美食盛会,为行业创造更多合作空间和市场机会,通过美食周平台对湾区美食、本地食材、行业品牌广泛宣传,向大众讲好“食在广州”的故事。广州市商务局、天河区商务金融工作局将全力支持活动的组织开展,共同提升活动影响,将广州浓厚的美食文化底蕴、巨大的城市流量转化为发展红利,打响美食周活动城市IP、提升餐饮品牌企业价值,擦亮“食在广州”招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