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广东省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助力中国外贸繁花绽放广交盛会

发布日期:2023-10-12 15:36:46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字号:

  第134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召开。为做好广交会期间口岸保通保畅工作,优化现有国际旅客通关流程,10月11日,广州市商务局会同广州边检总站召开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解读会议。

  会上,广州边检总站对过境免签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答疑,南航集团、省机场集团分别针对落实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有关配套服务进行了说明,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及各区商务部门、有关行业商协会、企业代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业务交流。

  “在第134届广交会召开之际,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不仅可为短期来穗进行商贸洽谈、参加展会、文化交流、观光旅游、转机过境外籍人士提供出入境便利,更能为大湾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科创人才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可观的发展空间。”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自2023年1月8日国家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广州白云机场恢复了广东省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符合政策条件且持有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的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联程客票或相关证明的白云国际机场旅客,可以申请免签过境。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政策规定,旅客需是欧洲、美洲、大洋洲和亚洲等53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且在行程安排上是从政策规定的广东省32个口岸之一出境。符合条件的旅客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落地后,需持有效期不少于3个月的护照或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后续联程客票、酒店预订订单等资料,现场填写临时入境外国人入境卡,向中国边检申请144小时过境临时入境许可。

  目前白云机场T1及T2航站楼国际到达区域,中国边检均设有临时入境许可申请服务柜台。旅客获批144小时过境临时入境许可并经中国边检查验准许后,可在广东省范围内停留144小时,无需提前办理中国签证。

  据悉,为提高参展旅客的通关效率,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设立礼遇专用通道,保障广交会境外参展客商入境通关。参加广交会的展客商凭本人有效护照或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广交会相关证件、邀请函或预注册回执等文件即可享用快速、便捷的通关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