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资讯 > 商务要闻

认真履职尽责 广泛凝聚合力
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3-10-10 10:02:5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2023年广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我市经济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市委书记郭永航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主持。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于欣伟、民盟市委会主委江智涛、民建市委会主委姚建明、民进市委会主委李小琴、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江英桥、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李名扬、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马劲轲、台盟市委会主委叶耀华、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永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杨寿桃、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闵卫国先后发言,结合前期学习调研情况,围绕全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中共广州市委“1312”思路举措,助力《南沙方案》落地见效,推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谈认识、谈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郭永航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广州视察,赋予广州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及中共广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始终与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广州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大局大势,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更好凝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广泛共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用好用足各类人才资源和专业智库,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积极宣传推介广州,为重大项目落地主动牵线搭桥,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民主监督,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强化自身建设,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目标原则,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加强和改进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筑牢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中共广州市委将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工作,依法平等保护各类所有制经济,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强保障。

  市领导王世彤、边立明、赖志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秘书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有关单位、有关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微信
  • 广州市商务局
    关注·手机版